close

桌面圖片 037  

有一段時間沒有上格子,坦白說有點怠惰,因為這段時間身體出了狀況,是齒源性蜂窩性組織炎。

是反應遲鈍,都已經發作近十天,只覺得嘴巴疼痛,腫的,一直以為又是免疫疾病發作,也就不予理會。直到兒子放假回家,才警告我這已經是蜂窩性組織炎,得趕緊就醫。他先陪我到牙科確定是不是牙齒的問題,果然,醫生一看就說狀況有點嚴重,最好立刻到醫院。於是隔天我就因急診住進病房,一住七天,一個標準治療流程。

因為婆婆整天需要照料,所以這次住院我等於是在閉關,老公除了送餐,根本沒有時間陪伴。

 

我細算一下兩個月來我們的相處時間,真少得可憐,每天大概只有兩個鐘頭,其餘的時間都陪在婆婆身邊。

抱怨在所難免,但也沒辦法,婆婆始終認定兒子是她一個人的,只要老公晚上回家洗澡、陪我吃個飯,她必定交代他早點過去她那裡,說沒看到他就睡不著。

至於我這邊,其實早就照她的需求準備好住的地方,她老人家就是整人,住個一天就找一堆理由落跑,存心把老公從我身邊整個帶走。

有一天晚飯時間,我忍不住問老公這個問題,問他承不承認他媽就是故意跟我搶人,從我嫁進這個家開始?他猶豫了一下,最後終於承認,是的,他母親就是這樣的個性。

我就算有萬般無奈也沒辦法解決,二十幾年前就開始退讓,如今怎麼搶得贏一個用病痛牽制住兒子的老人呢?只能認了,雖然心頭很悶,很不舒坦,也只能默默承受。

 

活了半輩子,許多人生的經驗還繼續在進行中。

老人的問題的確是個難解的狀況,尤其遇上像我婆婆這種個性的老人,除非扛下被鄰里罵不肖的罪名,強勢的跟她對抗,否則只能眼睜睜看她為所欲為。當然這樣對抗的結果受苦的是我老公,於是最後的決定是我忍著,鬱悶的忍住滿胸口的怨氣。

整天跟狗兒子在家,電視變成我最親密的朋友,整天看電視都把腦袋看傻了吧?可又提不起勁兒做其他事。

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還要過多久?幾個月?還是幾年?如果是幾年我應該會受不了而瘋狂。

可是生死有命,真的沒有人知道。

 

已經出院幾天了,這兩天又開始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抗生素沒把細菌殺光?真的是煩哪!

每天都得吃下一二十顆的藥物,簡直把藥當甜點了,這種日子真不好受。

從四十出頭就開始成為藥罐子,老公說這是我的業障太深。或許,所以我要在婆媳關係中受盡煎熬,還搞壞原本健康活潑的自己。

世事難料吧!如果早知道,會怎樣呢?

偏偏,早知道的代價太高,我們都付不起,只好接受這是業了。

好像很宿命,但有什麼辦法嗎?我沒有,你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果早知道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