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岳玲家人照片 627    

今天風和日麗,家裡只剩我,帶著懷懷曬太陽,在陽光下一切顯得那樣靜默。

懷懷閉著眼睛享受陽光灑在身上的溫暖,我的心思卻早已隨著微風飄到遠處,此刻我們各有所思。

我心想,人人心中都有一塊太陽曬不進的黑暗角落吧?我必得承認,我有。

人生走到這個地步,什麼滋味沒嘗過呢?怎樣的道路沒踏過?不論是平坦的康莊大道,抑或滿是石礫的曲折小徑,雖不能說走遍了,也已經經驗豐富,酸甜苦辣自在心頭了。

   

有些曾經的傷痛怎麼也忘不了!

雖然記憶早已大不如前,但,真正痛入心扉的,即便患了癡呆,怕有時也會在心裡叨念著吧?或許當時的她已經不知道故事的頭尾,但痛還是痛的,只是沒人懂得。

陽光如此耀眼,心胸應該像它一般無邊無際寬闊閃耀的,可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心裡有一股恨意始終躲在太陽照不進來的地方。

我恨世間的不公平,恨人與人間的不能平等以待。

生命,是一段又一段的故事組成的,如果可以自編自導自演,沒有人願意讓自己成為悲劇的主角吧?

不懂,為什麼緣分將人聚在一起,卻又造就痛苦的故事情節。

故事有結束的一天,為什麼故事裡的人卻得要用一輩子的時間才能平撫曾經的傷痛?

 

這是一個用一生也不見得解得開的心結,不願意記起,卻總在某些時刻,某些事件的當下被喚醒。

曾經試著轉換心境,想著這是上帝給的課題吧!就當作試煉,一旦通過,今生便無悔了。

但,事實證明我沒有做到,我只是藉著層層壓抑,讓事情表面看似平靜,而隨著時光的流逝,事件依舊纏繞著故事發展,看不出盡頭在何處。

有時我也懊惱,自己已經受過如此多的淬鍊,為何還做不到、放不下?

最後我選擇原諒自己,因為我不是聖人,我是個有血有肉有淚,會痛會哭的凡人。

 

新的一年已經到來,許多事情又隨著時令重演。

老實說,這樣的糾纏令我感到既疲憊又無奈,而今唯一的解決之道我想只有時間了,唯有時間停止,故事才有結束的一天。

我只能不斷的安慰自己,時間會站在我這邊,會站在我這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會站在我這邊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