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五  

良言一句三冬暖,昨天從電視劇裡學到的一句話,很受用。

意思是,嘴要多說好話,好話給人溫暖,鼓舞,讓人覺得滿心歡喜,充滿喜樂之心。

我在格子裡也受過這樣的恩惠。

幾位好友的留言經常讓我喜樂充滿,他們是我日子裡的太陽,每每為我帶來無限光芒,讓我的生活充滿動力,也充滿許多感激。

他們不吝惜說出鼓舞的話語,甚至是過度的讚美,讓人讀了心花怒放,一天就在這些甜美的話語中陶然度過。

尤其在心情抑鬱不快的時刻,這些留言更是開心良藥,叫我的憂鬱不藥而癒。

 

當然,也有的留言很切重要害,這是醍醐灌頂,在我自己看不見的死角照下一道強烈的光,讓我有機會清楚看見自己的罩門。

譬如,以前有人說我的文字老是不食人間煙火,太過美化,甚至無病呻吟。

或是像前天的留言,太過嚴肅,之類的直言不諱。

今天又有格友提醒我,這位說我的文字太過嚴肅的朋友,或許只是想提醒我多點幽默罷了,不然他大可不留隻字片語,閃人便罷。

想想真有道理,是啊﹗幽默,用幽默的角度面對嚴肅的問題也是一種方式,而這正是我所欠缺的能力。

對我而言,生活似乎早已停留在慣性的節奏裡,不同的建言正好可以為我打破慣性,讓我可以有更多的眼睛看自己,這是上天的恩賜哪﹗

 

一早看見這則留言,我的心情就為之一振,今天又賺到一則良言了,在這寒冷的冬天,感到非常溫暖,真可謂人間處處有溫情。

突然想到,自己對待別人是否也是如此不吝嗇於說句好話?給人在冬天裡帶來一道陽光。

是否不吝惜多一句感謝,感謝別人慷慨的分享自己的生活,讓不出門的我擴展眼界?

我有吧?應該有吧?

 

格子是我唯一對外交流的窗口,我用心盡心的在這裡書寫自己的故事,一個平凡女人的心情。

不奢求這樣單調平淡的故事能夠為人帶來怎樣的啟示,或為陌生的你們的生活平添任何意義,但至少我字字真心誠意。

施比受更有福,我在這裡得到印證。

格友間的互動就是我最大的享受,許多格友的文章帶給我心靈的啟發,影響與改變總是在靜默中無聲的進行。

不出門的我竟能有這樣的收穫,我相信一定是上天的恩典與特意的安排。

對於現在的我,除了感恩上天的厚愛,再也沒有別的心情了。

感恩!

良言一句三冬暖,我記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上天的安排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