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懷寫真三 010  

自從回到北部,每次南下都來去匆匆,好像會認家似的,在別人那兒老待不住。

其實兩個人一起出門,家裡也沒什麼牽掛了,卻還是有顆急著想回家的心。

人家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這我好像有所體會了,是一種慣性,一種依賴的氣息,一種熟悉的自在。

 

昨天老公一早參加完表哥的告別式後,便匆匆搭乘高鐵轉台鐵回家,放下行李又接著帶我到台中回診。

一路上,他的話嘰喳個不停,好像我們許久不見,有說不完的話似的。

是所謂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心情吧!

你在想我吼?我的耳朵好癢。

是啦!我確實不習慣跟他分開,很少有這樣的情況,想念是在分開前就開始的。

 

才不過廿四小時的分離,這世界好像就發生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

他一一向我述說這廿四小時去看了誰,發生了什麼,好事壞事好像有一籮筐這麼多。

最令我驚訝難過的是一位過去的老鄰居,居然在肺癌治癒後,又因為莫名感染住在加護病房兩個月,還氣切,差點離開人世。

如今的他瘦骨嶙峋,一副老態龍鍾的樣子,氣力全失,只能在樓下挪出個床位睡,過去那個人人稱羨命好的太太,而今變成他老公的看護,聽了不禁唏噓,人生變化難測。

 

老公還回到過去任職的學校探望許多老同事,大家都稱讚他一點沒變,還是那麼青春有活力。

這倒是真的,可能跟灑脫的個性有關,凡事看得開,想得透,不奢求生命應該滿分才叫有意義,這樣的人比較不會給自己增添無謂的壓力,自然就能常保青春年輕的容貌吧?

相較之下,與他同齡,甚至更年輕的同事都顯得老態多了,難怪大家會這麼羨慕他。

這是他最高興聽到的讚美了,也是此行最大的收穫了,我想。

 

而我,是越來越不想外出了。即使姊弟都在南部,還有年邁的母親。

過去因為兒子在南部就學,還會定期下去相聚,現在兒子到北部工作了,我好像了卻一樁心事,少了出門的動機。

也許母親覺得我無情吧?我不知道,是全都放下了嗎?還是許多人已經被我遺忘?我經常想不起他們的存在。

經常懷疑自己健忘得厲害,連親人都很少想起。

最常出現的狀況是看電視時明明認得這個人,卻怎麼用力也想不起名字。經常,不是偶爾。

我擔心遲早我會得到阿茲海默症。全世界只剩下我的老公和兒子,還有懷懷,這跟我血肉相連的人。

 

昨天回身心科門診,終於醫生也對我笑了,因為這一個月我在熱情的陽光擁抱下,過著幸福的日子。

我不擔心幸福會匆匆離去,因為我深信只要曾經擁有就是永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茲海默症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