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蠟燭      

星期日,天氣晴時多雲,陽光忽大忽小,光線忽明忽暗。

家裡只有我和小犬,我寫部落格,他就躺在我身旁的椅子上,時而望著我,時而睡著。

醒來就不見老公,我想又被他老媽使喚去做什麼事情了吧?這是經常有的事,只是時間太久了,我有點按奈不住心中的焦慮。

焦慮的心情亟需熱情的陽光照射,像X光一樣穿透,之後告訴自己,沒事,什麼事都沒,然後安下心來。

但,今天的陽光很軟弱,什麼忙也幫不上。

 

好久沒有外出,上次外出是一個月前的回診,很快的再過兩天又要回診。

外在的時間快得我追都追不上。

我的生理時鐘慢得像牛拉車,一步一腳印,而外在的時光飛快,兩者創造出的衝突好撕裂。

每天都得重複地問,星期幾了?因為我跟不上物理時間的腳步。

 

總感覺這是一種衰老、一種痴呆的前兆。

可是我還不能承認自己已經老態龍鍾到這種地步,心態上我總以為自己還年輕著,時間是緩慢前進的,是這樣的緩慢造成內外的衝突嗎?

可能,我不確定。

 

再想想,生命的凋零是正常的現象,而且以千百萬種的姿態萎縮凋謝。

像保羅沃克,玩命快遞的帥哥主角,說走就走了,跟飆車一樣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人生如戲。

最近閱讀龍應台的一九四九,對於死亡,簡直是下一秒鐘就會發生,在輪船渡口,在十字街頭,在山腰低谷。

好殘忍的畫面,但這又是人人無法避免的,唯一的差別是怎麼死,死在哪裡?

 

思考死亡絕不是悲觀的事,而是正面迎接死神,勇敢的行為。

其實思考的目的是要認識死亡的正當性,而不是探討要怎樣才能活得更久。

因為我深切相信,生命的長度並非自己能夠掌控的。

你能做的,只是在停留的時刻,做些令自己覺得幸福滿足的事,做些可以令自己微笑著離開的事。

 

中午了,太陽還是沒有出來,今天享受不到免費的熱情擁抱了,有點失望。

還好,太陽永遠不會消失,他還是在那裡等著有心人。

明天還是充滿希望的。

我深深相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擁抱陽光的熱情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