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弟弟生日,想在弟弟的FB上寫上祝他生日快樂時發現兒子已經早先一步向阿舅祝賀,我一時好奇,就按了兒子的FB進去偷瞄,這種窺視的感覺,好像兒時進了廚房想偷媽媽藏好的糖果一樣。

兒子一直不讓我加入他的FB,理由很簡單,就是不要我介入他的私生活。

可,其他親人他都接受了,就獨獨媽媽我不行。

剛開始,我介意的呢!

但兒子說,就算給你加入,我還是可以隱藏訊息。

哈!這小子。

好吧!就讓你保有自己的廣闊生活空間,你願意跟我分享時就會開心的跟我說。

如果從FB上都知道訊息了,搞不好我們的聯繫方式就只剩文字了,那也不是好方法。

後來我釋懷了,孩子真的要有自己的交友自由的,他已經成人,想做什麼有自己的決斷,讓爸媽知道太多未必是好的。

 

偷翻了他幾篇近日的發生的事情。

有一篇是星期一上午七點多的發文。

原來是星期日值班又發生病人緊急搶救的事,偏又遇到一個新手護士,緊張的手腳發抖,啥也幫不上忙,兒子不得不得大聲震懾她,一項一項交代該做的事項,終於事情又解決了,兒子又小小開心了一下,發覺自己曾經受過的嚴格訓練真有用。

懂得感謝源頭這是好事,都是學校及老師的勞苦功高才有今日的他。

擁有感恩的心,才能處處體諒別人。

 

其他的文,我看都是他在台北到處吃喝的成果展,果然他正在實現當初選擇到台北的目的,就是要吃遍台北的美食。

這傢伙,從小就對美食很有天份,不僅懂得品嚐,還能親自下廚做出一道道好料理呢!

他常說,以後醫生不幹了之後,想當餐廳老闆,洗手作羹湯。

我是沒什麼意見,不過不希望這天來得太早,希望他已經有點成就之後,再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比較有個後盾,省得我又瞎操心。

 

一個多月沒見面了,幾乎是天天想念孩子的。

不過,不敢沒事經常打擾他,說不定讓他以為自己還是個媽寶,其實他是個獨立自主的大男孩,是我自己放不下心。

再過幾天兒子就會抽空回家,也已經訂好台中的一家法式餐廳,要帶我跟爸爸飽食一頓精緻美食,這也是他第一次出社會領薪水對父母的孝敬之意。

我期待也感謝,其實也有點捨不得吃頓飯花這麼多錢,想想辛苦的人家,這些錢可以是多久的飯菜錢了呢?

不過,話說回來,適度的給子女孝敬的表現也是應該的,也適度的消費,刺激經濟。

這麼想,心理就好過多了。

 

聽說中秋連假有颱風攪局,希望不要影響太久太嚴重,祈求風調雨順,大家都有個快樂的中秋佳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主義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