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岳玲家人照片 544  

自從婆婆身體變差需要更多時間陪伴照料之後,我已經有許久的時間沒有感受到所謂的微幸福。

從小確幸到微幸福,所求的越來越微薄。

為人媳的總會經過這一趟路的,一個轉彎的過程,只希望轉彎過後遇見的是風光明媚的確幸。

 

想想現代人的追求,由過去的築夢到如今的小確幸,目標越來越小,是心態上的容易滿足,還是現實上的不可奢求?

我不知道,但從自己心態上的轉變至少明白一切都不一樣了,這是一種社會氛圍,大家都不太為生活付出過多的勇氣,怕失敗變成一種習性,只想擁有可以掌握的小確幸就覺得滿足。

對我們這種年紀的人而言,這樣的心境是可以接受的,但對於正在起步的年輕人,若也只是這樣的心態,我怕不是個人及社會全體之福。

到底這樣的心態是能力上有所不逮,還是鬥志上的消沈?

每個人都怪大環境的不如人意,仔細想想果真如此嗎?能力與機會永遠脫不了關係,準備好了的人才有機會脫離困頓的泥沼。

 

就算是微幸福也得用心尋找體會才能出現。

狗兒靜靜躺在我的腳邊睡著,我輕輕的撫摸他的毛髮,聽著他安穩的呼吸聲,那是一種微幸福。

一壺法式咖啡,兩片手工煎餅,狗兒雀躍的跳在我的胸前,那是一種微幸福。

躺在椅子上看電視,狗兒依偎在身旁撒嬌著,那是一種微幸福。

將狗兒抱在胸前,四目深情相對,任他親著我的臉龐,那是一種微幸福。

我的微幸福跟狗兒緊緊相連,他已經是我幸福的泉源。

 

一連串的微幸福就是一種小確幸,一連串的小確幸就是一種滿足。

知足便能常樂!我期許自己能常保如此心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小確幸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