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面圖片 034  

連續兩天都有遠方的舊友來訪,家裡難得一片鬧烘烘,大人的談笑聲及孩童嬉鬧聲縈繞整個屋子。

下午終於恢復平靜,老公回菜園巡視,家裡只剩我和狗兒,清靜的氛圍籠罩,宛如置身無人之境,心理感到好舒坦,好悠閒。

真的不喜歡一向習慣的簡單步調被破壞,喜歡小心眼的過日子,但求一吋淨地安頓身心,那種滿足絕非萬貫財富可以比擬。

 

平淡的生活也許無味,卻多了份沈澱的踏實感,不會有俗事纏身的煩躁,一顆心兒脫序的跳動,像是隻不安分的兔子。

這麼多年來已經習於沒有閒雜人打擾的生活,出遠門是久久一次的事,兩天一夜南下的探親行,之後便又匆匆返回。

距離讓關係都淡了,我卻喜歡這樣,可能是個性孤僻?或是我一直都在尋找跳脫複雜關係的路徑,而今只是環境使然?

不想再傷腦筋找答案,即使人生變得索然無味,我一點也不以為意,簡單是好的,平淡是好的,冷清是好的。

挺喜歡生活中帶點孤寂,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空,發呆也好,忙碌也好,只屬於自己便好。

 

每天起床後感受到一股寧靜是最幸福的了,沒有吵雜的聲響,只有狗兒安靜的尾隨,靜靜的坐在身旁陪伴一天的開始。

不知道何時起野心都收斂掩埋了,每天只想著小確幸,微小的、可以掌握的、確切的幸福就很滿足。

如果時光倒流二十年,這樣的心境很不長進吧?年紀輕輕只想著小確幸怎能創造美好的理想人生?國家社會也會缺乏進步的動力。

可現在便不同了,早已不在職場上拼鬥,每天閉門不出,夢想若能實現早就成真了,這時眼界倒得看得開闊,能夠日日擁抱小確幸應該就是幸福人生的縮影了。

這樣的思維讓我對現況的不如意釋懷不少,算是成功轉念的一例吧?

接下來便是嘗試接納生活中不得不的變化,畢竟變化是人生裡不可迴避的可能,世間沒有永遠不變的規律,變化才是恆常,大家都琅琅上口的,真要做到卻要用很大的心力支持著,事情總是說得容易,真正做起來難得多了。

 

最近在格子裡抒發不少心中事,幸運的收到好些格友給我許多充滿智慧的回應,是當頭棒喝,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在我紛亂的心海中劈開一條路,雖然走得膽顫心驚,卻慢慢找到自己較能適應的頻率。

也許是已經找到宣洩口,積累的怨氣破口後正負能量開始取得平衡,加上醫生改了藥方,目前感覺好多了。

我在想,生命便是這樣的循環。我們被教導人生要往前衝刺,獲得美好生活,一旦撞得滿頭包,或是跌得頭破血流,前進無路時,為了活下去便會試著往後退,想想粗茶淡飯的日子也有不錯的滋味,布衣平民的生活雖然清淡無味,至少還安穩的活著,就這麼著也好‧‧‧

說好聽點是識時務者為俊傑,人生當中進進退退在所難免,心態保持彈性才不會讓自己受傷太重,好像也說得過去。

以前我不會允許自己有這種消極的想法,經過這些年的「貧病交迫」,我想懂得適時屈服也是一種人生智慧吧?

這樣的認定使得我可以過著簡單樸實的一天天,一年年。久了,也覺得這是一種不錯的生活情境,慾望不多,失望也不多。

雖然目前遇上困境,但總是躲不掉該來的,就硬起頭皮面對了,時間會解決這些惱人的問題的,我不想再讓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我祈禱,一切都能在安穩中進行,用我可以接受的速度緩慢的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凡的小確幸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