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槐槐 007  

昨天下午正悠閒地欣賞白宮夜未眠到精彩片段時,忽然聽到電鈴唧唧的叫著,狗兒懷懷的反應就是狂吠直奔樓下,動作比爸爸還要迅速。打開門一看,原來是隔鄰要來拿東西。老公好心幫忙搬過去,事情辦完,他上樓繼續原來正在進行的工作,我也繼續欣賞影片。

幾分鐘後,我猛然發現懷懷竟然沒有在我們周遭,這可不是正常的現象。平常他都跟著我們的,我們在哪裡,他就在哪裡,絕不會離開我們的視線。這剎那,我嚇到了,莫非他又被爸爸關在門外?

懷懷習慣跟在我們屁股後面,有好幾次因為我們沒注意到而被關在廚房及餐廳。還有一次更離譜,他跟在爸爸後面走出紗門,因為爸爸沒注意,所以被關在門外將近二十分鐘,直到我找不到他的蹤影,才在車庫發現他直挺挺的站在外面看著家門,一臉無辜的神情,真的好令人心疼,那次爸爸被我罵得很慘,實在太不小心了。

 

昨天更糟了,他不是被關在車庫,而是跑到大門外不見了。肯定是爸爸幫鄰居搬東西過去打開外面的門時沒注意,才讓他跟著屁股後面溜了出去。

爸爸進門時沒發現狗兒不在身邊,還自顧自地上樓做事,我也沒注意他不在,直到大概五分鐘後才赫然發覺狗兒不見了,爸爸匆忙下樓打開門,慘了,不在車庫,這才驚覺糟糕,他跑到外面去了。

剛開始,我以為他應該又被關在車庫,所以沒跟著下樓,過了一會兒,突然感到不對勁,趕緊衝到外面大聲喊著懷懷的名字,那當時我心跳急遽加速,心想不妙,這次真的不見了,氣溫又那麼低,我實在擔心到極點,聲音於是越叫越大聲。

還好,沒多久,我看他被爸爸從隔壁巷子裡抱了回來,天啊!我的眼淚差點噴出來,心臟怦怦的大力跳著,再也管不得什麼氣質修養,就在馬路上大罵爸爸實在太糟糕、太不負責任了,怎可以粗心到沒注意懷懷跟在後面呢?

 

這短短幾分鐘我的細胞不知道死了多少,我早跟爸爸講過,如果哪一天把我心愛的狗弄丟了(因為他數次的粗心大意),他就不要給我回家。果然昨天就發生了這樣的驚魂記,害我的恐慌症差點就發作,快速的心跳直到晚上都沒能平靜下來。

懷懷已經跟我們三年有餘,他那麼可愛,跟我們的感情非常好,他的到來正好替代孩子不在身邊的空虛感,說不出我有多愛他,不見了這種心痛我實在無法承受。

以後我會更加小心他的舉動,也會對爸爸更加不厭其煩的叮嚀,絕對不允許再發生這樣的事來,如果再來一次,我應該不只是潑婦罵街,還會動手會打人了,我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兒失蹤記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