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保母 012  

昨天下午對面年輕媽媽有事要出門,想起老公曾熱心的說過我很愛貝比身上特殊的奶香味,臨時有事可以把嬰兒暫托給我們。

我想這原本只是一場普通的對話,沒想到昨天竟然成真,我和老公成了臨時保母。

糖糖才六個月大,剛好會認生的階段。

剛從媽媽手中接過時還笑咪咪的,抱進我家之後,家裡的狗兒懷懷突然醋桶大發狂吠著貝比,沒幾分鐘,貝比的嘴巴開始嚅動,依據經驗她就要哭了。

果真,不到一分鐘,哭聲已經到了無法抑制的地步。

二十幾年沒帶過小貝比了,一聽見貝比哭得漫天震響,還真有點慌亂了手腳,只得趕緊抱離現場,到外頭馬路上搖啊搖的安撫。

乖乖啊!不哭不哭,阿姨惜惜。我一手抱著一手輕拍著她的背,希望能讓她回憶起被媽媽抱著的感覺。

一邊抱著,一邊在馬路上走來走去,總算是安靜下來。但我的手也已經酸得快要受不了,因為貝比長得很有份量。

身體扎扎實實的重量,手跟腳一圈圈的肉肉像極「豬腳庫」,她白嫩軟綿的皮膚讓人忍不住想捏她一把,可愛極了。

她喜歡散步吧!只要繼續搖晃著就乖乖趴在身上,一旦停下立刻就要哭了,真吃到當臨時保母的苦頭了。

還好,媽媽不多久就回來,把孩子原封不動的交給她,心理的重擔也總算卸下。

臨時保母 010  

老公說,想當爺爺奶奶還真要有體力呢!

可不是嘛!光是半個鐘頭的體驗,兩個人就快投降了,以後還想帶孫子呢!恐怕有點力不從心。

抱著小貝比到讓我想起兒子幼時的模樣。

年輕時的我很瘦,兒子也長得很肥嫩,但到哪裡都是我親自背著或抱著,即使爬山也是。

我很享受母子間的肌膚之親,孩子身上迷人的香氣,還有白嫩軟Q的肌膚都是我的最愛,除了換便便會找爸爸,其他我都不假手他人。

我享受著孩子一暝大一吋的成就感,享受著他跨出人生第一步的喜悅,更享受著他開口叫媽媽的興奮感。

懷懷 014  

現在家裡的小孩是小犬懷懷,他也聰明,很懂得看臉色,似乎也懂得讀我們的心。

雖然他不會說話,不能跟我們用語言溝通,但他的眼神總是不時表露許多心思。

他怕孤獨,所以我幾乎為了他放棄了所有外出的機會,只因為捨不得他孤零零的面對空洞冰冷的房子。

貴賓犬的皮膚容易過敏,我每天為他疏理毛髮至少兩次以上,就像幫小女孩整理長髮一樣費工。

但那是我們共處時最甜蜜的時光,他總是趁這個機會咬著我的手指玩,直到滿足了才放手。

懷懷 018  

把他當做家裡的一份子常被家人笑話太過度了,狗就是狗嘛!

那可不一樣,到我家來就是有緣,尤其我們又剛好面臨空巢期,他正好替補了兒子的地位,寶貝的很哪!

現在的家裡沒有他,這家恐怕就像沒人住一樣冷清哩!我和老公各有各的興趣做,除了吃飯,話還真不多。

懷兒很護著我,護著家,是我們最要好的家人,更是守護這個家的好朋友。

三年了,感情已經非常深厚。

希望他陪我們到老,更希望他永遠健康的活著。

 月玲和婚宴 2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的奶香味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