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圖片 053  

四月中旬自己才因智齒的蜂窩性組織炎住院治療,出院後繼續抗生素療程一週後預約拔牙。因為曾經有過很恐怖的拔牙經驗,又曾因此血流不止,所以懷著非常戒慎恐懼的心情到醫院,還好這次一切順利,過去的陰影也些微退去。

拔牙第二天換老公住院開刀,我因為嚴重的恐慌症,老公叫我不用陪伴,以免又造成另一個困擾,但心裡實在很焦慮,又感到很抱歉,在最需要的時刻我竟變成負擔,幾天一個人在家實在是吃睡不寧,餐餐都是饅頭或是泡麵裹腹。

三天後,老公的頭上帶著三條很長的傷口回來,每條都像蜈蚣般,著實嚇人。本來預計得再度植皮的,還好醫生盡可能的縫合,才免除植皮之苦,真把我嚇壞了。

出院隔天原本希望他能好好休養兩天,讓傷口盡量休息,畢竟是勉強縫合,不能太過使力以免裂開。誰知道這時換婆婆急診住院了,是腳的嚴重水腫。

其實這已經斷斷續續三個月,門診都已經看過無數回,該檢查的可能原因也都排除,兒子說這就是老人家心臟慢性衰竭的現象,其實也沒解。可婆婆就是不認老,心裡始終想要回到過去一尾活龍般的走跳,誰的話都不聽。

住院後,臨時也找不到看護,婆婆每次起床如廁都要人家攙扶,偏偏我又扶不動比我還壯的她,所以還是老公帶著剛逢好的傷口連夜照料。更糟的是,老人家自己要求要穿尿布希望省去照顧者的麻煩,但每次要上廁所還是硬要起床,光一個晚上就起來六次之多,剛出院的老公一點都沒能休息。

更令我擔心的是傷口因為吃力怕會裂開。果然第二天幫他換藥時發現傷口滲血,且有稍微繃開的情形發生。實在忍不住跟婆婆拜託別再讓自己的兒子這樣辛勞,請她多配合。她當下也是不捨的說好,可事實又是一再發生,實在不知該拿她怎樣。

 

第二天終於找到一對多的看護,以為老公可以有時間回家休息。誰知道我們一到醫院,婆婆就告狀被看護欺負了,說她按鈴要上廁所,看護來了卻沒好氣的對她說「你不是穿尿布,不會直接尿下去就好,一直按鈴幹嘛?」這可把老人家氣死了,當下又不敢吭聲。

我一想不對,花錢不是找氣受的,於是跟主護投訴,我想這位看護是累犯吧?護士一問便知道是哪位幹的好事,想必是有告知家屬的不滿,後來狀況的確改善許多,但婆婆已經動了出院回家的念頭,一來因為吃了強效利尿劑,腳已經消了,二來受了氣再也不想住在醫院。

這也好,讓她學到,本來住院就只是跟在家裡一樣吃利尿劑而已,卻又更加勞動全家人,我看以後她不會在動不動就要求要住院打針了。

 

還好這兩天兒子放家回家,有了醫生兒子可以做各種諮詢,婆婆的狀況是好多了。

兒子是為了提前幫我過母親節才回來的,沒想到遇上婆婆的突發狀況,所有的原訂計畫一下子全打亂了,真是應了計畫感不上變化這句俗諺,兒子還頗為失望的,畢竟他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爸媽才跑這一趟。

難得他的一份心意,我們實在不忍心他失望而歸,本來預計到新竹吃的大餐就只好取消,臨時到就近的大甲吃平價日式料理,簡單的心意已經夠讓我感動了。

昨晚送他搭車北上,家裡又恢復了只有我一個人和狗的生活,婆婆佔據老公的時間越來越多,我已經不再多想,遲早都要習慣的,直到她心甘情願請外傭為止,但恐怕得等到她痴呆了吧?這有得等了,還是別太過期望的好。

就當作老年前期單身生活的練習吧!世事難料不是嗎?誰知道這種事幾時發生呢?

 

但還是期望上蒼多點福氣給我們這一家吧!事情實在夠多,實在擔心老公受不住這樣的負擔,拜託老天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祈求上倉眷顧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