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圖片 001  

朋友從屏東北上來訪,認識超過三十年的情誼,比自家手足都還要親近瞭解,是世間難得的珍貴友情。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朋友來找的,除了這對夫妻之外。

真的很自閉,從搬回鄉下就變成這樣,個性整個大轉變,意識潛意識都在試圖切斷過去所有的連結,好奇怪的,自己也無法理解。現實或虛擬的好友都一再相勸,我卻依舊做不到,心就是莫名的關閉了,完全沒有打開的意願與動力。

世界突然變得很小,小的容不下別人,就像眼裡容不進一粒沙。

好累的心理模式,自己知道的,卻怎麼也走不出作繭自縛的困境。

當世界只剩自己時,莫名的眼淚會流下來,經常捫心自問為什麼把生命搞成這副德行?

如果生命是由一連串基因組成,我的基因鏈到底哪一段出錯了?導致四十歲之後開始發生一連串不可控的變化,顛覆了原來美好平靜的生活。

如果世上真有通天本領的人,我真想知道老天打算怎麼安排我?未來的我將有怎樣的人生結局?是悲是喜?是圓滿還是殘缺?

 

最近我的生命闖進了「外人」,其實她已經存在很多年,只是過去有距離作為屏障,而今她正在凋零,變得強烈的依賴,我的生活圈不得不被迫容進她。

在我,她是個外星人,我們從不曾存在同一個世界頻道,如今卻得圈在同一個小世界裡,試想這將產生怎樣的痛苦效應?

舊有的一切都變調了,節奏變了,品質變了,頻率也變了,寧靜的世界彷彿撕裂,流血了,卻沒有血色。

不知道該對誰吐露,因為連一個能夠傾訴的對象都沒有,想想只有訴諸文字,說了,然後隨著螢幕消逝。

 

很心疼自己的遭遇,也覺得對不起父母,我糟蹋他們生給我的寶貴身心。

從不曾放棄扭轉這樣的境遇,但,就是轉不動,轉不動!無奈,讓我好恨好怨,為什麼我有一顆軟弱的心?寧可歷盡滄桑,也做不出傷害別人的事?我多想是個壞人啊!壞到徹底的人。

深吸一口氣,再把所有的痛恨憤怒吞下去,好難的事可有人真正瞭解。

朋友叫我保重!我心領了,因為我知道滿腹委屈是不會有健康身心的,除了無言以對,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回應。

 

把一切都交給時間了,我祈求時間站在我這邊,它應該給我一個交代的,我沈默將近三十年,難道不應該等它一個交代嗎?

會吧!心誠則靈,我願意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樣的人生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