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二三   

澳洲網球公開賽已經進入第九天,我不會打球,但對網球並不陌生,那是老公戶外的主要運動項目。

這幾天每天花一些時間欣賞世界球星質量並重的精采表演,也為平淡的生活平添些許緊張趣味。尤其比較喜歡的球員比賽時,心情真的會跟著球來球往起起落落。

 

今早一個人坐在電視機前面看著女子組的八強賽,突然有一個感想,覺得人生好比球賽,每個人都有機會發球,但能否掌握好自己的發球局,甚至破發對手的發球局,在一局結束前實在很難預測,因為球是圓的,變化隨時在每個揮拍及移步之間,自己的節奏掌握是否順暢,能否有效地破壞對手的節奏也是個贏球的重要因素。

生活裡我們不斷地面對突如其來的事件影響,或者被一些例行的事情干擾束縛,能否穩住自己的心境,平心靜氣的應對處理,就跟球賽中能否面對刁鑽的對手進而順利得分一樣的道理。

 

想到這些我有些感慨,看來我似乎不是個好球員,雖然有積極贏球的心,卻總是使不出殺手鐧贏得比賽。一場人生大賽,經歷過幾場精彩賽事,但最終在整個排名賽中依舊默默無聞,想到這兒心情著實有些黯然。

但,如果這就是上帝為我定下的人生之書,我願意臣服於祂的大能之下。

雖然有點宿命有點無奈,我還是相信上帝為我做的安排是最適合我的。

接納事實,安住現況,球是圓的,隨時都可能發生變化,沒有永遠的贏家,更沒有永遠的輸家,我繼續勉勵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