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玲家人照片 406  

今天太陽總算大方露出他帥氣的臉龐,我跟懷懷都到車庫曬太陽,好溫暖的感覺啊!像窩在愛你的人身上取暖一樣,渾身充滿愛。

頭髮摸起來是溫熱的,背部也是,一身寒氣都不見了,雖然東北季風依舊強勁的吹著,氣溫也還很低。

曬完太陽進入屋內,打開電腦,看見一則新留言,害我哭笑不得。

他寫道「這裡好嚴肅,快跑」。原來他閱讀的是上一篇「一顆不起眼的小石頭」。

我猜是個年輕小伙子吧?對於我這個世代的故事聽起來總是有個距離,甚至有鴻溝的感覺。

也難怪,現代的年輕小朋友是無法體會甚至想像我們為了生活,或是人生意義,是怎樣跟生命拼搏的,對他們而言,意義並不在這些所謂嚴肅的事物上。

這樣想之後,我釋懷了,只希望他一直都能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用跟人生奮鬥。

 

但,關於他的留言,我還是要有所思索的。

他說的沒錯,我是個比較嚴肅的人。

在思想上,我總是喜歡探索生命中嚴肅的問題,尤其活著的價值與意義上。

這已經是個性的一部份,對於活著的樂趣我不是不探求,而是不強索,在簡單的節奏中聽到雀躍的聲音,都是一種高潮。

孩子們難以理解吧?心煩氣躁的人難以體會吧?

這是經過歲月淬練的結果,不在計畫中的結果,所以,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又是個嚴肅的話題。

 

許多年紀相仿的同事朋友現今都過著遊山玩水、吃喝玩樂的生活。

說實在,我從不羨慕,因為這樣的日子我來得更早,在三十幾歲還擁有青春活力時就開始。

所以,我常說,夠了,只要夠了,就不再奢求,也不必想像再來一回。

雖然我的腦袋顯然退化到連記憶都模糊不清,但仍不想再來一回。

定靜是我現在最想要的生活,讓一切都趨於平淡悠然,甚至沒有什麼起伏也行,我不再需要高潮迭起的生活來充實人生。

那瞬間又短暫的美好猶如煙花燦爛只是片刻的激情,經驗過就好,記憶裡曾經留下一抹氣味就夠了。

 

嚴肅嗎?我也沒辦法迎合別人的口味,因為我找到自己的味道,就是這種淡淡的、有點清香的味道。

如果你想要濃郁的香氣,我可以給,但我會感到不自在,感到壓力,那是我的生活裡不需要的東西。

 

太陽還在跟北風比賽,記得這個寓言故事嗎?

不管你幾歲,我們的心都提早物質化了,早就被繁雜的生活搞得失去純真與想像。

靈魂沒了彈性,僵化了的思想,偏執的性情,聽不進不同的建言,因為這就是你自己。

也許,我正是這類人,這則留言讓我有機會再次反省。

他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吧!我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帝的天使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