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象四三  

昨天暌違多日的太陽終於在十點多露臉,開心的呢﹗趕緊把懷懷帶到車庫曬曬太陽,脫下衣服的他,立刻舒展筋骨,不斷翻滾,看起來通身舒暢的樣子,令我好生羨慕。

不料,約莫十分鐘光景,太陽又鬧脾氣躲起來了,真討厭,他不知道我有多想念他嗎?

平常太陽太大時他總是被我們抱怨,唉,真的要等到失去才覺得惋惜嗎?我們怎會這般愚蠢﹗

沒了太陽,整個氛圍就是充滿陰霾,心情也跟著莫名的黯淡。

 

這幾天幾乎天天到醫院各科報到,每隔三個月就有一週是這樣的情況,我都笑稱看病週,這恐怕也是我出門的唯一動機,不得不的。

生命應該多歷練的,歷練才能讓它發光發熱,歷練才能讓它變得強壯堅毅,不怕挫敗衝擊。

但,這似乎是年輕時就該做的事了。

挫折是好的,如果你願意把它當作一種轉折,一個生命的轉彎,用耐心和意志力等候,絕對會在轉角處遇見令人驚艷的旖旎風光。

 

我自己是經驗過的。

十六年前,莫名的厭倦了教書生涯,經過一夜思索,在老公的支持下,毅然離職,引起全校譁然,當然還有更多的揣測。

我一向不管他人眼光的,這當然不容易,除了有顆堅毅的心,還得受過許許多多難堪的磨練。

離職後進入保險公司,我一下由授業解惑者,成為基礎推銷員。

坦白說,角色的轉換並沒有帶給我很多困惑,因為這是我的抉擇,我可以為自己負責。

感謝上帝的眷顧,讓我的推銷路一帆風順,所以兩年就晉升業務經理,在偌大的辦公室裡有自己的一隅。

最愛的是一年三次的出國旅遊,幾年中踏足世界各大城市。

我喜歡把出國當成另類放逐,所以我總是獨行體會不同城市的幽美與寧靜,把旅遊當成尋找自我的過程。

這個人生第一次大轉折,在一個晚上之間所做的決定,讓我的生命在短短的六年寫下非常精彩輝煌的扉頁。

 

原本擔任教師角色的我是多愁善感而且抑鬱不振的,喜歡在沒課空檔望著操場外的天空,看著天上悠遊的白雲想像,如果有朝一日可以離開教室這個牢籠。

終於,上帝聽見我的心聲,但祂給我的轉折代價卻是家庭經濟的重大危機。這是多麼殘酷的事呢﹗

也許,我多了點慧根,我沒有怨天怨地,當時的我已經明白上帝的用心良苦,我深信「上帝關了你一扇窗,定會為你開出一扇門」。

涉入完全陌生的環境之後,我的心胸日漸打開,眼界也不再拘限於走廊外的一片天,對人性的認識也因為業務的需求更加深入,我在人生最黑暗的時刻看見最亮麗璀璨的風景。

誰料得到呢?如果沒有足夠的理智與韌性,怎麼等得到豐碩甜美的果實成熟時。

  

但,生命的轉折恐怕不只一次,只是你是否隨時準備好承受人生急轉彎時短暫的頭暈目眩。

中年危機,不只是朗朗上口的名詞,它可能如同海嘯般惡狠狠衝擊著生命。關於健康,關於事業,關於父母,關於子女,所有「關係」網絡都可能在這個階段發生重大變化,其變化之快速甚至連準備的時間都不給。

幸運地,我全給遇上了。

是幸運的,因為上帝又給我一次重新看世界看自己的機會。

三十而立,五十而知天命,人生兩個重大關卡,我都在滔天巨浪中度過,很刺激,也很惶恐。

而今回想都是美麗的,痛苦也罷,鬱悶也罷,早已是泛黃而模糊的記憶。

除了感恩,我沒有再多的心情。

感恩上帝給我的許多磨練,雖然我依舊是一顆不起眼的石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的轉彎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