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Daniel :

好一陣子沒見,知道你最近因於甄試的不如意而懊惱,很替你難過,卻又如熱鍋上的螞蟻束手無策。

昨天決定跟你見上一面,想藉機了解你的心態是否已經調整恢復。

 

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很快就到了,你笑臉盈盈的迎接我的到來。第一個感覺是,你應該好多了吧?

不敢在第一時間就問你關於近日的心情。

你帶我到王品用餐,餐廳的環境窗明几淨,還算安靜,是個可以聊天的地方,我們一邊用餐一邊聊著。

我告訴你,在來見你之前跟郭老師談過關於你的狀況。這個話題似乎引起你的注意,於是我趁機把郭老師的建議簡要地對你述說一遍。

 

藉由這個話題,你開始對我說出你明年的藍圖綱要,我心裡暗自高興,你已經把失望拋在腦後。

果然,你不是個脆弱、容易被挫折打倒的人。

這應該歸功於你的父母提供給你的生活教育嗎?我想,但也許你不這樣認為。

你曾抱怨過,從小你的父母給你的各種藝能學習都不是你想要的。

是因為年紀小不懂表達自由意志,還是因於對父母的順從才去做的呢?我沒有問你。

你還說,因為父母給你的思想教育都是要求完美、優秀,所以你漸漸變成一個標準的罐頭人。

其實,你是有自己的中心思想的,但是時間已經把你塑造成父母希望的模型,你的自我被深深的壓抑在這個完美的意識底下,偶爾探出頭來都不自覺的又被抑制下去。

時間久了,你的內心開始被撕裂成兩半,你想成為自己的樣子,但要成為自己,卻必須打破父母心中完美的你,這讓你感到萬分痛苦。

要做自己,還是罐頭,就這樣日以繼夜的折磨著年輕氣盛的你。

 

你的心,我終於好好的閱讀了一遍。

一直以為對你的了解是那樣足夠的,一直以為給你的建議是那樣符合你的人生。

經過這次的事件才發現,我跟你的父母一樣,終日活在罐頭的世界裡,根本不懂想做自己的你心中的煎熬有多累人,其實失敗是的我們,不是你,你不該自責的。

 

我很高興你終於說出隱藏內心這麼長時間的話語。雖然我很難在你面前表達內心深處的感受,但我知道被失敗衝擊過的你已經蛻變,這就是我常說的,是神為你做的最好的安排。

這次的失意對你而言並不是所謂的挫敗,而是一個轉折。在你一向順心遂意的年輕生命中來一個轉彎,為了讓你有更寬廣更新穎的視野,為了讓你的生命有更充足的養分,為了讓你做好更充分的準備,迎接另一個真正屬於你自己的人生。

 

這,也是我的成長。

人,是要活到老學到老的。

謝謝你給我這次的機會看見自己的罐頭思維是這樣的根深蒂固。

我不能再找藉口說這是時代的差異,是我們生命的代溝所致。我相信你父母的想法亦然。

 

Daniel,你的確已經在這次的轉折中看見光明的未來,也許在你對成功的定義實踐前,還會有更多的考驗等著你,但我相信你已經能夠應付自如。

此後我依舊會在一旁默默陪伴你,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會出現在你眼前,給你一個深情的大擁抱。

祝福你,也願神眷顧你愛你一如往昔!

                                                                                                                                               愛你的沐子

 

003-0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到老學到老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