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七一  

天空一片陰霾,不知在為誰哀嘆?陽光又不見了,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昨天只有我和狗兒在家,爸爸搭高鐵到高雄參加今早表哥的告別式。

好孤單的一個夜晚,平常已經習慣兩個人的起居,做什麼都連在一起,突然只剩自己,連晚餐都懶得吃,一個小饅頭裹腹,順便減肥吧!其實是想念。

還沒分開呢,我的想念就已經開始了。我跟爸爸這樣說著,他笑了,他了解我的心意的。

有點好笑吧?都幾歲了,只不過分開一個晚上罷了。

對我,這可是大事。我們幾乎不分開的。

平時,我總想要有屬於自己的洞穴時間,但生活的一切又太依賴,衝突的心態卻能在每天的生活中巧妙的取得平衡,因為我們總是互相成全,一切於是變得美好。

 

懷懷也在想念爸爸,一個晚上他在房裡走來走去,不時站在樓梯口等待(因為樓梯門被我關上,不然他會到樓下門口等待整晚),一聽到聲響就搖起尾巴,以為是爸爸回來了。

他的模樣讓我擔憂有一天我跟爸爸其中有人先離開了,他是否也就整天站在門口等待一個永遠不會回家的人?

狗兒感情之豐富實在很難想像。

整個晚上我不斷跟他說明爸爸的去處,他的耳朵豎起來,像在仔細傾聽似的,但我想他不了解我的語意,依舊站在門口等著爸爸的消息。

 

說到這位表哥,一輩子辛辛苦苦的工作,六十歲退休後便發現得了大腸癌,之後的時間都在化療、擴散、再化療的痛苦之中度過。

一生的辛勞積蓄就花在病痛的治療上,沒有好好過過屬於自己的人生,也沒有享樂過。

不像他的幾個弟兄,學問高,都在公家機關服務,很懂生活。他不過小學畢業,以開吊車為業。

老婆很能幹,相對之下顯得他很笨拙木訥,像是家裡的隱形人。

他的一生令我感到悲歎,但過這種日子的應該大有人在吧?不知道生活的意義在哪裡?

 

想想自己,真是幸運多了,老天對我實在眷顧,雖然祂也曾經奪去我的所有,但至少讓我有重新揮灑生命的機會,而且過得更加多姿多采。

在我最悲慘的時候,我並沒有怨天尤人,依然天天想著自己的幸運,想著上天的公平。

這很重要吧!感恩,會轉變自己的心境與命運。

雖然,我的所有仍舊一去不復返,但我的記憶裡卻寫滿為自己奮鬥的精采扉頁。

一點都不後悔做了離開教職的選擇,在生命的轉角處我看見更美更迷人的風景。

這些風景一直深植我的腦海,支持著現在的我,讓我深深感到能活著有多麼幸福。

 

早點學會不向生命奢求會更幸福吧!

還好,我的覺悟不算太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念總在分手後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