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陽光都很飽滿,像已經成熟的金色稻穗,應該是很令人感到幸福美滿的畫面。

我的心還懸掛著遠方的男孩,雖然相信時間很快地就能舔癒他的傷痛。

還好身邊另有一個可愛極了的小貝比整天陪伴,雖然他不言不語,但四目相對的片刻,他的深情總會融化我冷凝的心。

那是我的小犬,懷懷。

懷懷寫真二 002  

三歲多了,剛來時四個月整,正好遇上爸爸生病住院,他很快就離開我們也到旅館住了二十天。

爸爸病癒回家,懷懷卻因為旅館照顧不周大病一場,不斷地吐又便血,從此,我再也不輕易放他單獨在別人那裏過夜。

記得他生病吊點滴那晚,我跟爸爸都不敢合眼,兩雙眼睛輪流注視著點滴袋,深怕有個閃失會失去心愛的犬兒。

懷懷寫真三 009  

還有一次帶他到姐姐家過夜,不知怎地眼睛突然腫得像荔枝那麼大,時間已經晚上十一點多,我跟爸爸立刻飆車帶他到動物醫院急診,還好那裡有連鎖的動物醫院,醫生說是某種蟲兒引起的過敏反應,只要打針吃藥很快就沒事。

那是他第一次戴大頸圈,一個十幾公分直徑的大頸圈圍在脖子上,想抓癢抓不到,想躺也躺不好,瞧他痛苦的模樣,我都感同身受,難過得快哭了,多希望能幫他減輕一點痛苦,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受罪。

那晚我們也不敢多睡,怕他的眼睛有什麼異常變化,萬一瞎了該怎麼好呢?胡思亂想了一晚,把自己都累垮了。

懷懷寫真三 015  

懷懷是個極會撒嬌的小犬,尤其那雙充滿語意的眼神,只要你用心閱讀,必能讀出他想要表達的心意。

他是個怕寂寞孤單的孩子,我試過幾次,只要跟他說媽媽跟爸爸要出門辦事,你乖乖在家,他的眼神就立刻迷濛黯淡起來,整個人呆坐在地上不動,似乎在抗議我們,怎麼忍心把他一個人丟在家裡一樣。

事情辦完回家一打開大門,他就使盡吃奶的力氣往你身上又跳又親,直到筋疲力盡才肯罷休,然後開始寸步不離的跟隨著,深怕等一下你又不見蹤影。

懷懷寫真三 018  

如果是我或爸爸其中一個不在,他也會在樓下門口等待,直到其中一方回家才會安心去睡覺。似乎,他不能失去我們其中任何一個,這讓我好擔心,萬一有一天誰先走了,他會怎麼辦?

話說回來,我們也不能失去他,他已經替代了兒子的地位,代替孩子陪在我們身邊,娛樂我們,帶給我們無限歡樂。我們誰也不能失去誰。

懷懷寫真二 011  

老公有時會說,當初真不該接受弟弟送的這份生日禮物的。多了一隻寵物多了一份深深的牽掛。

話是真確,可是想想他帶給我們的快樂也很多,如果少了懷懷,我搞不好病得更嚴重。

有了他,我還有個自言自語的對象可以吐露心聲。雖然他聽不懂,但他會用眼神回報我,也會親親我,像在惜惜我一般。

晨拍二 016  

這幾天,我每天都帶他到車庫曬太陽,曬得他的皮毛暖呼呼,摸起來好舒服,我知道他覺得很幸福,因為我也有同感。

在冬陽的愛撫中,心事逐漸融化,我深深感受到神對人們的愛是多麼大公無私,公正公平。

反思到人世間所有事情的發展,我想都該輕輕放下的,終究一切都是冥冥中那位主宰者的安排。

而我相信,每一個安排對任何人都是最好的,只是我們目光短淺還看不見盡頭罷了。

懷懷寫真三 011   

就像那年生日弟弟送我這隻貴賓狗一樣,我想了好久一直想要有隻小狗陪伴,卻有太多猶豫所以沒有行動,誰知道他會在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時候送來一隻可愛的貴賓呢?

除了驚喜還是驚喜!

既然是天意,我就隨順了,從此好好照顧他,用來回饋弟弟對我的愛。

我相信,懷懷也是神送給我的禮物,我最親愛的小貝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撒嬌的貴賓犬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