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玲和婚宴 224    

昨天是生日,但生活步調依舊,起床後,黑咖啡醒腦,然後每日一文開啟平凡又平淡的一天。

其實自己都忘了屬於母難的這天了,如果不是兒子一早的line,昨天也不過又是個清涼如水的日子罷了。

但,既然記得了,空巢的老夫老妻該怎麼慶祝呢?老公是提議要帶我到外面吃頓飯的,可我並沒意願,粗菜淡飯多年習慣了,除非是兒子的心意,我幾乎是拒絕這樣的好意的。

後來,腦海裡突然想到有個東西好久沒吃了,算來是不健康的食物,但一想到它在熱騰騰的油鍋裡翻滾香氣四溢,口水不禁塞爆整個嘴巴,這時也不管是不是垃圾食品了,吃吧!鹽酥雞。

 

為了吃許久沒吃的鹹酥雞,晚餐還特地減量呢!這把年紀還是要注意熱量的攝取。

將近八點,老公帶回來香噴噴的生日大餐,哇,我整個味蕾都跳起舞來,熱情的跟它們說哈囉,然後一口口塞進嘴巴。

嗯,好滿足啊!每一口都香氣十足,口齒留香,狗兒也一直在我身旁跳著賴著,舌頭伸得好長,好像在說「媽媽,拜託給我吃一口,我好想吃啊!」當然不行,為了你的健康,我狠心的拒絕狗兒的請求。他只好悻悻然躲到椅子一旁趴著不理我們。

這頓「生日大餐」只花了一百塊,和老公兩個人,你一口我一口,吃得津津有味,邊吃邊看八點檔連續劇的完結篇,依照慣例惡有惡報,所有作惡多端的人全都遭到報應,這是最爽快的一刻。

 生日 009  

平凡中的小幸福是這樣的確定,不需要怎樣的派頭或形式,就是一顆心。兒子有心,老公有心,兩顆心就把我的生日快樂裝得很滿,滿到溢出來。

今天睡醒,臉上還帶著昨天的笑意。

我在想,什麼是生活中既平凡又確定的幸福?

就我來說,一早的黑咖啡,從手搖磨豆散發出的濃郁咖啡香;淨空心靈之後寫出的每日一文;和狗兒玩球球的歡樂;老公騎著摩托車帶我和狗兒散步吹風;幫狗兒整理毛髮的親密接觸;吃著老公用愛心準備的餐點;飯後躺在椅子上蓋著暖暖的絨毛被看著愛看的電視,……。

這都是我每天的小確幸,一點一滴累積出我滿溢的幸福人生。

 

看起來好容易,也是很小的幸福,但是要維持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那就不是簡單的事了。

人生會遇上許多的障礙阻撓這些簡單的幸福,那叫做無常,他很霸道,從不事先告知,說到就到。

所以,能夠躲過無常的追逐,一天又一天擁有小確幸的滿足的確很不容易,光憑這點就應該感恩上天的眷顧與厚愛。

 

又多了一歲了,雖然我的臉皮還沒有被苑裡的海風吹成皺了的蘋果,但我的心已經不再對未來做夢,我把做夢的權力和能力轉交給我的孩子,我希望他趁著年輕好好築夢踏實,像當初年輕的我一樣,用雙腳寫下輝煌的人生扉頁,踏足世界各國,培養更寬闊的人生觀,把握每個眼下的幸福與滿足,過著由小確幸堆積起來的美滿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確幸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