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  

 

今天的天氣跟昨天一樣的晴朗舒適,時序已經進入初冬,正好利用這個好天氣晒晒棉被。

我最愛棉被晒玩後的太陽味兒了,整間屋子都充滿一種溫暖的、天地無私的愛的感覺,睡起來特別容易入眠。

每口呼吸都伴著太陽的香味,這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了,從沒有跟太陽這麼近距離的擁抱過,比抱著著愛人還溫暖。

 

只可惜這麼好的日子,我的心卻是上下忐忑,因為今天預約要看牙。

看牙,是我最最愛怕的一件事了,只要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平常也自己盡量地注意牙齒保健,就是想避免走進牙科診所的機會。

這回是逃不掉了,距離上次看牙已經四年,牙齒已經開始作亂,而且我還不知道到底是蛀了,還是因為乾燥症口水減少引起的相關毛病,總之大大地影響我的進食,唯一的好處是因此體重降了一些。

 

由於嚴重的恐慌焦慮症,自從預約日開始我就睡不好,腦海就經常想像醫生拿的那支尖銳快轉的機器在我的嘴裡攪和,實在受不了那像殺豬般的聲響此起彼落,更受不了牙齒被冷水沖刷引發的酸軟疼痛感,只要想到這情景,我的手心就不自覺地冒冷汗,真不知道坐上那看似舒適的椅上時會是怎樣的緊張失措。

記得去預約那天我跟醫師娘說我很怕看牙,我有恐慌症,她還以為我開玩笑呢!後來看我真的很誠懇地說明狀況才相信,也許她很少遇見這樣的病人吧?

沒辦法,一樣米養百樣人,我就是個麻煩的人,對好多事情都會產生恐慌心理,整顆心臟就懸在喉頭,吞吐不得,非常難受。嚴重時還會大哭尖叫,這我的耳鼻喉科主治醫生可是領教過了,他也沒經驗。

恐慌總是莫名其妙的發作,沒有預感,所以很難控制。

婆婆更妙,還帶我到宮裡收驚,明知那一點作用也沒有,為了安她的心也只好跟著去了,結果當然是無效的。

 

預約的時間就要到了,我的手心已經有點濕潤,心跳開始加速,這是恐慌的前兆,希望等一下我的意志足以克制恐慌的情形發生。

更希望我的牙齒只是使用過度的疲勞導致的不舒服,休息就會復原,不然我不知還要受幾次驚嚇呢!

雖然我明白一切的事都是神的安排,都是生活中的一種體驗,但我寧可錯過某種可怕的經驗,也不想藉此豐富我的記憶。

 抽象七  

 走進住家轉角處的新診所,我的心臟已經快要跳到嘴裡,手心都濕了,掛號小姐做了簡單問卷,我把所有狀況全都據實以告。

一開始做全口攝影,之後,護士便請我坐在那張舒適的長條椅上,可我卻是如坐針氈,一點都不輕鬆。

醫生叫我看前面的大螢幕,順便告訴我牙齒的狀況,還好,只是智齒發炎,她拿起那支令人害怕的機器輕輕的洗去我的牙垢,一邊清潔一邊問我會不會不舒服,動作非常溫柔,一步步卸去我的心防,最後上了藥,大功告成。

我告訴她這是我看過最溫柔的牙醫師了,也讓我對看牙有了很大的改觀,希望下次不再這麼害怕走進牙醫診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的體驗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