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玲和婚宴 243      

上週六參加一場朋友的婚禮。

說是朋友,其實是我的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很年輕,認識他時才三十出頭歲。幾年後他離開醫院自行創業,沒兩年已經成立集團,晉升為董事長。

就叫他Yang吧!

 月玲和婚宴 241    

神要你和一個人相識不一定會安排在美好的地方,但肯定會令人相當難忘。

我和Yang就是在醫院認識的。

記得那天我的耳朵忽然嗡嗡作響,聽力大減,我很謹慎的趕緊到醫院看診,因為姐姐也發生過相同症狀,卻因延誤黃金治療期導致長期一耳失聰。

前車之鑑讓我感到緊張惶恐,於是匆匆趕到醫院,為我看診的就是Yang。

他看起來忠厚老實很有耐性,說話慢條斯理,不慌不忙,很能安撫患者緊張的情緒。

經過他仔細的檢查後,他嚴肅的告訴我,我得的是「突發性耳聾」,必須立刻住院治療,才不會影響日後的聽力。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八天的相處。

 音符  

我記得那八天都在昏睡中度過,Yang每天來看我兩次我都在沈睡中,他都沒有叫醒我,偶爾我清醒時看見,他會帶著像早晨的陽光般燦爛的笑容看我,並說「我來看你時,你幾乎都在睡,很累嗎?」一直叮囑我多休息,別想太多,聽力的事交給他。

第一次住院我們似乎已結下深厚的緣份。

半年後又發作第二次,再次住院,彼此更熟悉了,那種感覺就像是失散已久的親人,我知道我們將會是一輩子的朋友,忘齡的。

而且是我八年回鄉唯一結識的朋友。

 抽象十七  

更熟知後,我們偶爾會用電話或e-mail聯繫,他給我一個私人的,並承諾永不關機的電話號碼。

Yang的個性溫和,不是個熱情如火的人,但卻有十五的月亮般多情溫柔的一面,所以才能融化病人不安的心情。

我們之間無話不談,現在有了line往來更方便頻繁,彼此間的連結更加緊密。

對我們而言,這是上天賜予的好因緣,只可惜家裡沒有女兒可以跟他定下終身,把他名符其實的變成家裡的一份子該有多好。

 月玲和婚宴 253  

那天參加他的婚禮,他的笑容依舊溫柔如望月,雖是人生大事,卻也沒有像沙漠中的太陽般熱情,這就是我喜歡他的地方,永遠穩穩的走腳下的每一步,不隨風起舞。

我老婆賺到了,婚禮後他玩笑似的對我說。

是啊!這倒是真的。一個小小護士飛上枝頭變成貴婦,成為五家診所的董娘,豈不羨煞其他同事呢!

我真恨不得生個女兒嫁給他哩!真是憾事一件呀!

 抽象五六  

想想人生真奇妙,我們從醫病關係變成如同親人般親近,我想在他的從醫生涯中不曾遇上這樣的機緣吧?

看到我他總是靦腆的笑著,年紀差了十幾歲,他總是不知道該如何稱呼我?是稱呼大姊呢?還是阿姨。

我總是從他的眼神裡看見如孩童般純稚的光芒,雖然事業發展的很好,但他的心靈是純真無邪的,也因此深受我喜愛。

現在他已經屬於另一個幸運的女孩,一個溫暖的家庭正等著他的付出,我相信他一定會受到神的眷顧,一定會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祝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