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二二  

到底怎樣的人才有悲觀的權利?還是,凡人,都沒有,也不應該有悲觀的想法,因為人身難得。

又在胡思亂想了嗎?不,我的心很清明的想著這嚴肅的問題,繼昨天對覺醒的自我對談之後。

其實,格裡的想法很少從我的嘴裡說出,只是想著,靜靜的、純粹的。

沒有人可以對話,除了老公。

可,許多話並不適合對親密的人談起,還是放在心裡穩當些。畢竟家庭生活更需要溫暖的感覺,而非冰冷的話題。

 抽象十九  

是我沒有放過自己?

有位老朋友這麼勸我。害我又思索了半天,真如此嗎?是我沒有放過自己才有今天的多愁善感,鬱鬱寡歡嗎?

一個晚上沒睡好就為了這個提醒。

是吧!好像是吧!我似乎把自己懸吊在半空中,忽而上忽而下,像盪鞦韆般。

過去的故事像蛛網困住我,好不容易爬到蛛網邊緣可以離開,卻又被楚楚可憐的過去拉回,日子就像四季變化,而我卻享受著這樣的自我折騰。

 抽象十  

人生本該起起伏伏吧!我如此深信不疑。

沒有永遠的秀麗季節,花總會謝,雪總會溶,生命裡總有快樂與悲傷。

這樣的認知是導致我不快樂的源頭嗎?

抑或,這才是生命的真面目呢?

我只是看得太透,所以對於生命不寄予期望與夢想罷了,是這樣嗎?

這究竟是過度清楚的積極,或者是某種逃避現狀的消極心理?

 抽象三五  

我必須承認要放棄過去的傷痛很難,那些如針尖刺入心坎的痛,在某個寧靜的時刻依舊鮮明如昨。

生病或許是一種逃避過去的最佳方式,但情有可原的,對不?

太沈重的負擔了,背不動的包袱,只好藉著生病把它丟給別人。

但,其實我還是沒放過自己的,朋友說對了,包袱其實還在我心深處,只是幻化成無形。

無形更可怕,隨時伸出如魔爪般的雙手掐著我喘不過氣來。

而一切,卻那麼的不可說,不可說啊!

 抽象五九  

放過自己吧!我要央求自己了。

都事過境遷了,雖然歲月已經在我身上刻下永遠的傷痕,但傷痕結痂了,只要不再摳它,應該算痊癒了吧?

一念之間,所有的往事好像雲開霧散了。

心開了,念通了。

忽上忽下的鞦韆停擺了。

我走下擺盪已久的鞦韆,撫摸著,謝謝你陪我走過數十寒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過自己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