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反顧過去的文章,發現我的文字太冷,但我對生命的熱度其實隱藏在冷冷的文字間。

對於生命我充滿熱情,但對於人生的境遇,與對人性的了透,我給予冷冽的註解。

 三  

如果,一生原是為了悲歡離合的演出而來

那麼請告訴我,是誰在編寫劇本

是誰在安排角色,又是誰在設計場景

是誰決定你我的相遇,和結局

是錯綜複雜的因緣,你老這麼說

是它千變萬化的網,羅織我們一生

為什麼我要相信你,那美麗的謊言

 

如果,故事的最後早已注定

那麼是誰決定它的

說吧別又是沈默

別又是所有的原初

不可說不可說

別,騙了自己 還要騙走我的初心

那千古的傳言萬般皆因緣

我已經思索千年 心卻依然

會傷會痛

 

如果愛上你是前世因緣

為什麼離開會是這樣不堪

緣聚 緣滅,是那樣輕而易舉

瀟灑的就像一陣煙 飄向天邊

 

如果,一切終必成空

是誰在天邊抹出一片黑

教它在夏日的午後淚滿江河

說吧!別又是沈默

《2009/08/03 》

 

對於生命我充滿熱情,所以曾經熱烈而痛苦的活著,體悟人生的酸甜苦澀。

說是痛苦,卻是人生最充實也最快活的一段時光。

對於人性有過豐富而精采的體驗之後,我的心冷卻了,就像一對戀人因了解而分開,從此不再熱戀人生。

 
抽象四  

決然清醒的背影映著失落的青春

歲月已滿是皺紋

徒一環風乾的光暈

寂寂守著佝僂的身軀

捧一杓彷如隔世的光陰

想再續飲輕狂年少

仿冒的永恆卻已變質

 

曾經穿透靈魂的傷的痛

曾經追逐美好的哭的笑

彼此交溶寫下篇篇

或璀璨亮眼

或蒼涼悲淒

的墓誌銘

 

光陰就是這樣

日昇月落的忠實

生死交隨的一線間

一面是濃郁香甜的光鮮

一面是苦澀微甘的憔悴

不管為啥哭笑都荒唐不值

2010/01/07



但,生活仍在繼續。

我不冷,只是不再熱絡,像沾濕了的木炭,生不起火來,可日子一樣一天也不少。

不是苦著,而是平淡著;不是歡樂,而是定靜著。

隨順神的旨意,捧著一杓杓恍如隔世的光陰澹淡悠悠地飲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可說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