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  

 

活了半百人生經歷了幾個轉彎,最大的轉彎是在七年多前離開生活了二十幾年的都會生活圈回到老公的故居苗栗鄉下。

猶記得第一腳踏進這個屋子,我走進女人最在意的地盤─廚房時倉皇失措的心情。

那當下打從我心裡蹦出的第一句話是「天啊!這麼落後的設備」。磚塊砌成的,磚塊與磚塊間發黴的,高度與我的身高不成比例的流理台。

我下意識的動作是傳簡訊跟朋友抱屈兼抱怨,這什麼鳥不生蛋的地方,簡直是個如荒漠般的國度。

意識裡強烈的抗拒自己是這裡的人,所以我幾乎整天把自個兒關在四坪大的小房間,拉上窗簾,不透光的世界就是我內心的寫照。

也就在這個時候接觸了雅虎部落格。

鬱悶的情緒無處可洩,離開了的朋友我也無心再聯繫,終日就是與電腦為伍,閱讀寫作變成每天的工作。

我笑稱自己是「坐家」,是「居裡夫人」,與外界幾乎完全斷聯,世界像是末日般看不見希望與未來。

那是我的人生最悲慘黑暗的一段日子,但在思緒上卻是最活躍的一段時光,文字從鍵盤彈跳而出,我的憤怒,我的悲傷,全都溶在文字裡了。 

 

兩年後,免疫系統因為過度鬱悶終於反噬,第一個疾病是「突發性耳聾」,從此我與醫院結下不解之緣。

幾乎每半年就發作住院,因為藥物也讓我一直很苗條的身材走樣。

接著一年多後發現自己罹患了躁鬱症,緊跟著是纖維肌痛症,全身不正常的疼痛,觸摸就痛。

後來又發現得了修格連氏症,俗稱乾燥症,關節莫名的疼痛,乾眼症、口水分泌減少通通來困擾。

從此我遠離了討厭的廚房,廚師換成老公。

有一天,格友寄了一套「與神對話」給我,起初我並不在意這套書的存在。

直到有天突然來了個意念打開第一本開始閱讀,才被作者對神的描述深深吸引。一口氣讀完一套,而且反覆讀了四次。

我跟著書裡頭的禱告方式開始學著向神祈禱,好神奇,第一次的禱告就成功的應驗了。

接著我每天試著不斷的禱告祈求,神也都一再地允諾我。

終於我明白該怎樣向神祈禱才有效,直到如今還沒有一次是失敗的。

 

在人生最艱困的轉彎處我遇見了神,這是神賜給我最大的恩典。

原來人生的每個轉彎都是神的安排。

每個轉彎都是一種考驗也都是一種恩慈,為的是讓你看見不同的風景,體驗不同的人生滋味,豐富你的生命內涵。

現在我懂得交付,懂得臣服,懂得放手讓神去安排我的人生。

這不是消極的逃避面對,而是積極不計結果的面對難題。

這是一種心境的逆轉,不是交付就保證你一切順遂,但至少你會知道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不必害怕,神不會害你,因為你是祂的孩子。

我感謝神對我的愛,讓我免去了對改變的恐懼,用平常的心態勇敢面對。

謝謝神的慈愛,讓我在轉彎處遇見了祢,阿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的恩典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