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三  

 

驕傲,不是什麼好事吧!幾乎大家都有志一同的認為。

在當今的社會,驕傲的人會被唾棄,驕傲的人會被詛咒。

人說驕者必敗,可,我和我的驕傲共處半輩子,他是我日子裡最大的動力。

難以想像吧!天生就是這種怪咖,但我倒是愛這樣的自己。

 

「我的驕傲」很難被外人理解。

他沒有赤燄般灼燒的惡習,更沒有冰火般冷冽的殘酷。

他是溫純的,充滿愛的、滿足的自戀情懷。

從小就在大夥兒的稱讚聲中陪我長大,讓我小小的年紀就擁有誰也搶不走的成就感。

就這樣,我愛上我的驕傲。

但我的驕傲只在我的內心活躍著,他不會傷人。

他直挺挺的撐住我,讓我即使在不如意的時刻還是挺直腰桿,一點都看不出來失意的模樣。

 

我的驕傲是催促我不斷自我蛻變的動力。

在我最消沈的那段日子,他成為我日夜思念的人。

想起他充滿電力的樣子,我就對未來產生嚮往的力量。

於是鼓勵自己再穿起戰袍往前衝刺,突破困境,好回到他的懷抱。

 

後來我也把我驕傲的種子移植給我最愛的孩子。

我想不諱言的說,我的孩子擁有「乃母之風」,是我的另一種驕傲。

所以,我的驕傲可以更內斂了,我不必再不斷前進,我應該讓他好好休息,他已經陪我夠長的時光。

從現在起,我要好好享受孩子帶給我的驕傲感,把它當作生命的另一道光芒,讓我已經昏黃的生命之光再度閃亮。

謝謝你,我的驕傲。

即日起你的使命就是陪伴我的孩子邁向更光明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戀情懷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