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整天都在忙著兒子準備住院醫師甄選的事。

由於連續幾家醫院甄選日期逼近,要準備的資料相當多,還要請教授寫推薦函,這部份教授希望孩子先行擬搞,而醫院工作如此繁多的他根本分身乏術,最後的緊張時刻老媽我當然就是最佳打火員。

一通電話「媽,你幫我一個忙,先幫我擬個稿,我再修改」,都這麼說了,整天閒閒沒事的媽怎能拒絕呢?

好吧!老娘就親上火線,幫兒子爭取時間,希望能有好的成果。

 

就這樣,我跟老公開始上網查詢推薦函的理想格式,也參考一些範例,試圖找尋一些靈感。

這當中也得把兒子在學期間的「豐功偉業」整理出來,推薦嘛!就得把好的一面讓評審教授知曉,所以我想也就不需保留的據實以告。

 

時間一分秒過去,剛開始實在漫無頭緒,先到廟裡拜拜吧!

上香許願,祈求一切如兒所願。

再搏個杯,聖杯,這下我可有信心了。

回到家,開始振筆疾書,一個小時就把推薦函寫完。

YA!趕緊寄給兒子瞧瞧,好讓他有更多時間修改符合他想要的內容。

今早,接到兒子的mail,修改完畢的推薦函比我的初稿更加完善,用詞更加優美,真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真讓我感到驕傲,不愧是我的小孩,呵呵!(我又自戀了)

一件重要的工作終於完成,他也將儘快寄給教授,希望數日後便能收到教授親筆簽名的推薦函。

 

我這個救火隊老媽從以前到現在已經上場多次,只要是兒子的央求我都無法拒絕,因為他相信媽媽有這種能力可以幫忙他解決困難。這種信任是他從小看著我的背影長大留下的深刻印象。

如同他在自傳裡說的,他受到我的影響很大。尤其我在家裡經濟最困頓之際,勇敢辭去教職轉戰壽險業挑戰人性、不怕吃苦的精神,讓小小年紀的他記憶尤其深刻。

在他的心目中,母親是個什麼都不怕的女性,遇到事情就是面對,絕不退縮。寧可盡力了卻失敗,也不會是個不加努力便舉旗投降的弱者。

 

現在他長大了,我也不再是過去剛強堅毅的我,但他只要遇到困難的事還是不忘找媽媽商量,甚至要求協助。

他記憶裡的媽媽永遠是勇敢的,不怕被挫折打敗的女強人。儘管我病了,他還是堅持這樣認為。

其實我幫的忙不大,只是凡事起頭難,幫他起個草稿,引發他的靈感,減少思索的時間而已。

我很高興對兒子來講我還有可用的價值。

我想,天天寫格對我暢通思路幫助很大。

 

絞盡腦汁的工作的確累人,跟寫格子想什麼寫什麼很不同。

但我真的很開心能夠完成兒子拜託的事。

有愛,就有無盡的力量。

有愛,就有無限的精力。

最後,我想說的是「為母則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母則強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