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璃杯1  

 

星期天才過,今天又禮拜三,日子快得手指頭來都來不及數。

昨天又是回診日。

面對醫生,他一貫的問我「最近還好嗎?」

我總是搖頭,然後開始抱怨夜裡睡不著,白天時心老揪成團,難過得很,快樂躲得好隱密,一點笑聲都不給…。

說完後,我抬頭看著醫生說我好像病得更重了,他皺著臉說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是你已經不懂得怎麼生活』!

當下我像是被切中要害似的,沉默下來,沒有笑容,也毫無回應。

拿了藥單走出診間,我的心情還迴盪在那句話的深意裡。

 

ml0021  

 

感覺自己像一隻迷了路游上岸的魚兒,不小心變成裝飾品,看起來栩栩如生,卻是缺了個會呼吸的腮。

生活的樂趣在哪裡?

記得四十歲前,我還活碰亂跳的,像極了彈塗魚,有活力極了。

再艱困的環境還是跳得又高又遠。

怎知歲月對我如此苛刻?!短短不到十年,滄海桑田,賴以為生的水份被抽乾了,一條活生生的魚,就這樣窒息而死。

 

through_my_lens_the_phone  

 

怎麼回到過去充滿生意盎然的生活?

去當志工啊!醫師的話言猶在耳。

我就是沒興趣,這是我每次的回答。

那通常是個充斥八卦是非的地方,不適合愛上沉默孤寂的我。

離開了過去生活的所在,朋友都斷線失連了,我把這一切過程都當做因緣。

斷了就斷了,是神的安排,既不強求,又怎麼會主動再對外界攀緣呢?

 

天使2ap_F23_20090109062956354  

 

天使成了我和神聯絡的橋樑。

天使的訊息就在每一個生活的跳躍、低盪或者轉折裡。

關於我和我的家人的訊息,我知道,我都知道,因為不指涉的心。

我不快樂,但我的心仍是清澈的,像鏡子般。

我只是憶不起快樂的門徑,但快樂要幹什麼用?我想過。

永遠記得有位親近的朋友說過的玩笑話,在我聽來很有哲理。

他說,快樂之後跟來的便是痛苦。

是的,一語切中現實。

快樂的確短暫,快樂之後接手的,正是害怕失去的痛苦心魔。

 

水5  

 

人生如夢。

一生就像美麗的泡泡,瞬間就消失。

這不是消極的想法,而是面對真相的勇氣。

在泡泡存在的幾秒鐘裡,做些麼才有意義?

你所做的,與你所受的,都會是現世報。

十八層地獄就在人世間,不在虛妄的不見天日的幽冥裡。

活著時喜歡嚼舌根,終日挑動是非散播謠言,有一天會受到地獄裡剪舌頭的報應。

 

花系列3  

 

再美的花兒總會凋零,再風光的人生總會有結束的一天。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活著的短暫時光不該只想著要怎樣開花結果亮麗璀璨。

簡單澄澈的心是必要的。

心裡頭必須有面澄淨的鏡子,照照自己的所作所為,照照自己不可告人的私密想法。

祈禱是必要的,告解也是必須的。

懺悔,不是死前一刻的事,而是無時無刻。

把握吧!

報應來時一切都來不及。

最後的一剎那別忘了,阿們!

然後把這一生的結果交給你的神。

恭喜你,終於了結短暫的一輩子,不論結果如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