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3  

 

昨天的文《心哪》飛來陌生訪客留言一則,他坦言是我的心太複雜…。

我相信有的人對於這樣直白的回應會心生不悅之感。

坦白說,那當下,我甚驚訝,此何人也?竟當下點出我的心?

接著,我檢討、審思。

我回覆「是的,我的心太複雜,如果一天要為三餐煩惱,誰還會想著心究竟在哪裡呢?」來同理他的心情。

 

但,他應該沒能細究我最後的宗旨吧?

最後我找到心了,在每一個塵埃落定裡,每一個悲喜歡樂中,每一個焦慮不安的忐忑上下內。

心,無所不在。

我發現,不必找了,它永遠跟隨在你我每一個呼與吸之間。

可惜,他沒看見最後的結論,不然就算三餐不知道在哪裡,心也會在他尋覓的每一個方寸間流連。

 

這就是簡單澄淨的心靈。

像一面面鏡子,反射一道道自窗外射進的光線,一顆顆自細縫中飛進的微塵。

再仔細點,每一個揚起的念頭都清楚地在鏡中呈現它落下的完美曲線。

如此每分每秒聯繫成一條條蜿蜒有致的線條,那是一天,豐富精緻、充滿節奏的一個小生命。

 

我佩服那位陌生訪客的勇氣,與直率性格。

那是他澄淨簡單的心雕刻出來的唯美之作,也許他並不知情。

這是我做不來的。

因為我會設想很多,怕直言傷了對方的心。

通常不合己意的文章,看了就算了,不留痕跡就走便罷!

所以嚴格說來,我還是不夠簡單,還是如他所言的心太複雜了。

 

這是很好的逆增上緣,是神派來的天使吧?

我必須再努力沈澱、澄澈意念。

簡單,說得容易做來困難。

多少人都說得頭頭是道了,結果還是不盡如人意。

擦亮鏡子吧!

雖然「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但平凡的我,還是從擦拭鏡面做起,點滴在心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處惹塵埃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