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冬,是個好朋友的名字,格子上認識的朋友,從不曾謀面。

大概有一兩年了吧?確切的時間我已經忘了,因為感覺上,我們就像認識好久的好姐妹,很投緣。

 

第一次知道她是從雅虎的推薦文裡看到。很清新脫俗的文筆,又很貼近人心,是會讓人留步多看多想的筆者。

自此之後,我加入她的好友,就這樣,一來一往當中,情誼就如此點滴的建立了。

 

她是四川姑娘。

四川,應該是個麻辣的地方。她也是大剌剌的吧?我純粹猜測。

從她的照片卻絲毫看不出她的個性。妹妹頭,漂亮的五官,皮膚白皙,總是一抹可掬的笑容,一點都不麻辣。

年紀少說也少我十歲以上,應該是早婚一族,孩子今年上大學了,還是政大呢!很為她感到歡喜。

 

嚴格來說,她算是早期的「外籍新娘」,來台近二十年了。應該是辛苦過來了,現在過得很幸福。

現在大家一聽到外籍新娘都會浮現一個問號?老公大概是有什麼缺陷的吧?家裡大概是有老人需要照顧的吧?

老實說,我們都幾乎可以聽說許多家庭對外籍新娘在各方面的「壓榨」,家裡內外老幼都要一手包辦,簡直把他們當超級佣人使用。

 

還好,冬冬的境遇排除了以上所有的疑慮。她的老公壯又帥,工作又有成就。婆婆除了有點人際上的自閉,身體還算健朗。

冬冬是個非常孝順乖巧的媳婦兒。透早六點就起床,說是在四川鄉下就養成的好習慣,這比起我,真是好太多了。

她也是一手包辦所有的家事,是個單純的家庭主婦,標準的男主外女主內。

一到假日,老公會帶家人一起出遊用餐,週年慶還會鼓勵老婆逛百貨公司買一年份的保養品,真是很令人羨慕的一個家庭。

 

她的心很細,有一段日子我過得很低潮,她每天都到格子留言安慰鼓勵我,以她的年紀和社會經歷,竟可以慰藉我這個歷經滄桑的老大姊,我常覺得她是個有智慧的現代女性,雖然她常說她是個大剌剌的四川女子,沒什麼本領,實在是客氣了。

以此為題,也許不大恰當,但我只想公開的對她說聲感謝,並表達我的愛,這兩年,她的確支持我走過一段很難走的路。

親愛的冬冬,謝謝妳。

祈禱神愛妳如愛我般,讓你一切如新所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謝妳的愛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