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11

喝咖啡幾乎成癮了。

從三十年前開始的吧?

當時才剛進入學校教書,每天上午十點一刻以及下午三點一刻都是喝咖啡的時光。

學生會來問我「老師,要喝咖啡了嗎?我去幫你煮水」。

孩子的好意漸漸養成我一天兩杯咖啡的習慣。

就這樣,三十年的光陰,咻一下過去了。

 

幾年前,耳朵突然得了「突發性耳聾」,醫生下禁制令,不准再喝咖啡了。

這簡短的命令形同雷聲霹靂,真的不能喝了嗎?為了你的復原,醫生又簡單的回答我。

臥床一個月,我乖乖的聽話,因為那一個月我頭暈的連起床都有困難。

漸好之後,我又開始想念咖啡香淳的味道,口水似乎都混雜著咖啡的香氣了。

於是,我騙自己也騙醫生,只喝半杯吧!半杯應該沒關係的。

從那時候開始,我的咖啡開始變得清清如水。只要聞得到咖啡的味道就滿足了。

 

有一天,兒子喝了我現沖的咖啡,就說了「媽,你的咖啡怎麼像白開水一樣,一點味道都沒有」,我才開始意識到,真的呢!我的咖啡淡得看得到杯底。

兒子自己沖了一杯,我發現他使用的咖啡量是我的兩倍以上,熱水壺拉得高高的沖下去,咖啡香淳的氣味跑出來,好香,好舒服啊!

已經好久沒有聞到這麼濃郁的咖啡香了。

後來,我的咖啡又漸漸變濃了些,但還是依稀可見杯底。

 

習慣了,這清清如水的咖啡好比我如今的生活,清淡閒逸,沒有添加糖粉奶精,完全是原汁原味的黑咖啡。

說是黑咖啡,其實是淡的唇齒間只留下似有似無的咖啡味而已。

這樣我也自以為幸福,雖然只是清清如水的滋味。

 

醫生不管我了,我告訴他「什麼都可以戒,就是咖啡戒不掉」,他笑了笑,也沒輒了,好吧!別過度就好。

只是,我又回到一天兩杯的習慣,習慣那咖啡的清香,而不再是濃郁、散得滿室的味道。

反正,聽力是回不來了,不管了,人生總要有一點回味吧!對我而言就是咖啡了。

依舊是早午餐、下午茶,一個人的享受,享受孤獨美味的人生。

 

孤獨,不一定是一個人,也可能是一群人中的放空,我隨意。

日子從生病開始變得單調,節奏簡單沒有變化,也自閉了,只有咖啡沒有離開我的生活。其他的,記憶中的風花雪月全都飄散得無影無蹤,想也想不回來。

早午餐,也是寫部落格的時間,一杯清清如水的咖啡伴著輕巧的鍵盤聲,是我一天最快樂、揮灑自如的時刻。

此刻是孤獨的,也是熱鬧的,因為腦海裡想著素未謀面的格友。

純粹的分享,就算孤獨,也摻有無數的歡喜。

 

謝謝神,我喜歡現在的生活,謝謝你的恩典,阿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淡閒逸的生活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