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了一篇新格友的文章『低成本的女人』心有戚戚焉。

簡單的說,就是許多女人大多陷入「女為悅己者容」的陷阱裡。

在他們的心眼裡,美麗是大家認定的。

譬如,白皙的皮膚,傲人的三圍,上流的打扮與配件等。

甚至,他們認為這樣的女人才是丈夫或男友最愛的,擁有這些外在條件才最有安全感,成就感,才是做自己。

所以,為了完成這樣的目標,他們不惜花錢整形、雕塑自己的外在美,有時,還把自己搞得完全不像原來的自己。

 

只可惜,人們對美麗的定義隨時在改變。

有時大家覺得單鳳眼最有魅力;有時認為雙眼皮最有風情。

有時感覺一手可以掌握的女人最適當,這樣的胸部大小穿什麼衣服都漂亮;有時卻希望自己的女人擁有傲人的雙峰,一手不可掌握,可以對外炫耀。

 

現在的整形風氣非常興盛,整形的年紀小至十幾歲,大至幾十歲,為的都是想成為別人眼中美麗漂亮的女人胚。

我只想說,何苦呢!

畢竟你是你!永遠不會變成別人。

 

如果,你對自己有更深層的認識,對自己有更多一點的自信,美麗其實是不要花什麼錢的。

不一定是天生麗質才能教自己更有信心。

信心是可以從各方面隨時加以補充增進的。

譬如,多閱讀,多冥想,一顆善良的心。

 

就說我自己吧!

我的母親把我生得普通極了,還好,我從小就挺愛閱讀,所以用氣質把稱不上美麗的外表彌補了一些回來。

氣質,變成我認為的美麗的代名詞。

想擁有氣質,不用花太多金錢,閱讀是很便宜的保養品。

 

經常思考生命的本質,也會讓自己變得與眾不同,就說是出眾吧!這也是一種自信心的表現。

不攀緣,不沾染紅塵的汙穢,澄淨的內外會讓你成為一個用美麗都不能形容的女人。

沒了俗氣的一身,再多的形容詞也不再重要。

 

雖然歲月總是催人老,歲月總是會在身上留下痕跡,但只要努力換得一身清新脫俗,這些痕跡反而會變成生命的美麗記憶。

簡單就是美。

簡單的外表,簡單的心境,簡單的生活。

簡單,會讓你的一生化身為翩翩飛舞的蝴蝶,自在自由又美麗。

 

女人們,回歸自己的內心,定義自己的美麗吧!

不需要再為別人改變自己的外表,那永遠是顆不定時的炸彈,隨時都會因為定義的不同而引爆,屆時毀的是自己。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單就是美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