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到底該不該慶祝?若想起這一天是母難日,大概會猶豫一下吧?

不過,這樣的想法恐怕是中年過後才會興起的,年輕人快樂一下的模式恐怕不致於受到這種思考的影響。

因為我們不曾在孩子小時就給予這樣的概念,而且每年照常都開開心心的幫孩子過生日吹蠟燭送禮物。

至少我家是這樣過來的,你的呢?

 

今天是兒子的生日,母難日是我自己想在心裡面的,因為這天,我的肚子開了一個大大的洞,孩子是這樣抱出來的。

因為麻醉的關係,孩子的出生過程我並沒留下什麼印象。都是聽老公敘述來的。

他說,醫生剛把孩子抱出我的肚子之後,產房的護士就很興奮的跑到護理站來大聲嚷嚷,說剛剛出生的孩子身體好乾淨啊!而且房間裡還出現一股清香,從沒有過這樣的事,所以護士們一個個跑進去想要親眼目睹。

不久,孩子被包裹好推出來後,爸爸在他身邊叫了一聲我們早就取好的名字,小不點竟然睜開眼睛轉過頭來瞧爸爸一眼才又閉上眼睛讓護士推走呢!

這個神奇的事蹟老公不知道跟我講了幾百遍了。每次我都說他在騙我開心,但他都很認真的發誓,說這一切都是真的,害得我到最後也被催眠了,開始相信我的孩子是上天賜給我最優秀最美好的禮物。

 

從小,孩子就很聰穎倒是事實,小小年紀就懂大人的心思,我很用心的照著書上的說法來教育他。

不看電視避免輻射污染大腦發育;有空盡量帶到大自然讓他發展探索的能力;在室內學習的任何時間隨時都播放速度中板的古典音樂增強寧靜且培養專注力的磁場;讓他看圖說故事給我聽以培養表達能力,等等。

就這麼一年一年捏大了,上了小學,做什麼都不用爸媽插手操心,功課當然也只是小意思,不用太用力就可以名列前茅。

從小,我也讓他學習琴棋書畫,跆拳溜冰等運動。

反正能給他多方嘗試的機會都提供了,直到小五,家裡的經濟發生重大危機,一切才都變了調。

還好,這時的他已經差不多有了很好的雛形。

 

日子過得很快,一眨眼,他醫學院畢業,上班工作了。

今天是他上班後的第一個生日。

禮拜天回家我們已經一起慶祝許願過,今天他也跟同學約好一起瘋狂一下,這就是年輕人的自我,我是相當尊重的。

畢竟,人不瘋狂枉少年。這點孩子真的是遺傳到他媽媽我了,我也為此感到驕傲,呵呵!

 

人的一生沒有幾個二十五歲,我很同意孩子應該趁著年輕好好用眼睛用雙腳看看世界認識世界,也趁此豐富並精采自己短暫而不確定的一生。

看著他到台北之後除了工作之外,開心的吃喝玩樂,我也很為他感到欣慰。

我告訴老公,玩樂的目的是為了更用心工作,而工作的目的也是為了讓生活更加充實快樂。

我們的看法都是一致的,所以很支持孩子現在的生活模式。

 

今天是他的生日,縱然是母難日,但我一點都不這麼認為,我也為他這一天的到來感到快樂無比。

在這裡,我虔心祝福我的孩子事事順利,並在神的恩典下一切如他所願,平安快樂。

謝謝神,阿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經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