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連假被氣象局的烏龍報導搞得人心惶惶,還好,總算也是在平安當中收假了。

假日對我們這種成天窩在家裡的「居裡」夫人來說是沒有特別意義的,反而是破壞平日寧靜的小煞星,不大受我歡迎哩!

尤其連續假期出遊的人口暴增,處處都是人潮車潮,哪有什麼玩的悠閒興致呢?

光一個光榮碼頭的黃色小鴨,兩天的亮相就吸引數十萬人次圍觀並搶購限量商品,真不懂名嘴們整天說什麼民不聊生?一點都不符合現實狀況。

 

禮拜六中午過後兒子終於有時間休一天半的假回家探望我們。

快兩個月不見,還是維持一樣的苗條身材,還好沒被繁重的工作壓力給搞的更瘦更扁,這我才稍安心了。

星期日中午我們到台中的法月法國餐廳用餐。

餐廳坐落在台中七期惠文路上,它的佈置非常簡潔素雅,顏色採灰黑色系,氣氛顯得更為寧靜。

服務人員相當親切,我想除了跟訓練有關,當然也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關係吧?

每一份套餐的價格相當不便宜,至少超過一千五,有許多菜的價格都要定價再外加,所以我們三個人這一餐總共花了六千五百元。

 

這是兒子第一次出社會領薪水要孝敬我們的,順便彌補父親節的缺席。

在點餐的時候我看每一份餐都那麼貴實在點不下手,兒子說,就點啊!貴一點有什麼關係!

我知道這對他現在的收入來說算是小意思,這讓我聯想到去年他實習時領的第一份津貼一萬二,卻帶我們去吃一份一千塊的日本料理一樣。

他很捨得,因為他從小就跟我們共同走過一段很辛苦的經濟危機。他知道我們這十幾年來已經習慣省吃儉用了,所以只要有機會就會希望我們好好享用精緻大餐,算是彌補平時的辛苦,也讓他盡一點孝心。說真的,我內心相當感動,也很驕傲沒把兒子教到偏差了,總算對得起這輩子的辛勞。

 

餐中爸爸問兒子好多在醫院裡工作的狀況,我們實在是隔行如隔山,有太多的不明白,當然也是好奇兒子對這份工作的看法與心得。

瞧他很得意的說,他已經在院內內科醫生的耳裡小有名氣,上班不到兩個月,他已經很得當的急救好幾個病人,而且整個過程都非常簡潔俐落,符合國際標準流程,所以老師們都非常欣賞他,紛紛邀他留下來在內科服務。

聽他這麼說,當父母的真的非常開心,他的成就感也為他滌去大部分工作上的疲累,並且增加許多信心。

 

吃了這一餐,我其實已經知道自己可以好好過日子了,可以不用再患擔憂不安的毛病。兒子也這麼說,我可以好好享受生活了,只要有機會上台北他就會帶我們四處逛逛享受美食。過去的經濟壓力可以漸漸解除,不用再把壓力扛在肩上。

雖然有許多話兒子因為含蓄的個性不習慣表達出來,但他已經用行動表示,這個家就靠他來支撐了,我們可以放下心中重擔,開始清新悠然的享受晚年生活。

 

終於把兒子拉拔到這個地步,他除了自立自強也有能力照顧爸媽,這是父母責任的完成,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情。

說真的,我心裡有股說不出的驕傲感,不是跟別人做比較,而是一種養育子女的成就感。

當然,我非常感謝老天的厚愛,不僅讓我把孩子平安順利的扶養長大,還讓他這麼懂事有心。

接下來,我要好好的調整自己的身心狀況,該徹底放下心中的焦慮了,過兒子給我的人生第二階段的生活。

也希望他從此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謝謝神的恩典,阿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盡甘來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