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每天幾點起床,吃完早餐或者早午餐後的開始就是寫格子。

這已經是每天固定的習慣。

除非當天腦袋空白,我也會任它四處遊盪,不想設法抓住它。

有時,靈感很斷續無法連串成文,我也會選擇放棄。

不強求,是我現在的自我期許。

畢竟,我寫格的最終目的只是自言自語,讓心情有個出口而已。

 

新聞,是每天用餐時間必看的節目,也趁此了解這一天國家社會的重大事件。

我也批評過好幾次國內媒體的紊亂,當新聞已經不再是新聞,他們還是不停的放送,這已經涉及擾亂社會秩序了,依我的想法。

這兩天,我相信全國都在睜大眼睛看馬總統怎麼辦王金平的疑似關說案。

說實在的,馬總統做人實在太不圓融了,牽動一個王金平,社會將付出多大的代價,這應該是大家都在擔心的事。

等著看吧!

王金平今晚回國,國民黨明天將祭出黨紀,好戲在後頭呢?應該有人很開心地等著這齣戲上場吧?政治鬥爭就是這樣。

看來似乎不關百姓的事,但每一樁民生法案又都攸關我們的生計,日後如果立法院沒有最會喬事情的院長,將會演變成怎樣的政治生態?無法想像。

兩黨鬥爭在有喬事王存在的十幾年都打鬥成這個樣子了,日後,唉!假戲真做了吧?

 

天氣有點陰,是配合國內即將隨之而來的政治風暴嗎?

不了吧!

但祇國泰民安哪!

社會已哄亂一陣時日,大家的心可都無法平靜的半懸天上呀!

究竟是人為的不當,抑或是上天的試考?考主政者的智慧?還是考驗著所有人民正確的心眼?

十月即將調漲的電價,還有高鐵的調漲,百姓民生的痛苦似乎不是一般公務員可以領會的呀!

真是無奈!換了位置換了腦袋難道是真的?

 

好了,不說這些令人心煩的國事了。

今早收到快遞送來貨物,是兒子寄來的,一罐沙龍級的洗髮精,以及一罐價值不斐的沐浴乳施巴,共價值兩千塊。

有點驚訝!

本來只知道一罐洗髮精而已。

因為兒子知道我的皮膚敏感,而且患有血管擴張症狀,他的老師說施巴屬中性洗劑,對我的皮膚比較有滋潤保護作用。

我很感動,雖然這花不了他很多錢。

但賺錢總是辛苦,時間都交給病人了,好壞只能交給神來作主。

老實說,花他的錢,我總是有點心疼,捨不得他辛苦賺來的錢輕易地花掉。

但,他的一番心意我真是感動在心。

即使是自己的孩子孝敬父母本就無話可說,但我可不這麼認為。

在我的世界裡,沒有「理所當然」這事兒。即使是親人之間亦然。

父母很少對子女的孝心懷有感恩之心,可我卻有很深的感觸。

人說「養子義務,不肖應該」,如果彼此都懷有感恩的心情,並且適時表達,應該更能增進彼此的關係。

 

一個感動讓我這一天都感到快樂,謝謝孩子這一份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動的心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