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在睡前聽一段清除心靈垃圾的話,這是老公額外的工作。

不知道何時開始養成睡前要聽一段話的習慣的。

我的睡前工作是看連續劇,偶爾劇情走樣時看了滿肚子火會影響睡眠。

你一定會說可以不看吧?

是啊!有時我會關機,因為受不了怒火中燒的感覺。

但,有時候我會堅持想看看他們到底要怎樣把觀眾氣死!

呵呵!結果是影響我的睡眠,這時只好拜託老公「說書」了。

他白天沒事時都在看書,什麼書都看,不像我,挑剔性很高。

他又有鸚鵡的本事,看完可以現學現賣,我是看完就忘了。

就這麼聽著聽著,我的心情就平靜下來。

我還發現經過這樣的「訓練」過程,老公真的可以出有聲書了呢!

 

最近都在跟我談論生死問題,大概是近日幾個名人的往生對我的影響頗大吧?

其實,我自己是生死研究所畢業的,關於這個主題已經閱讀過許多典籍。

但,閱讀,只是經過表層意識,並無法進入無意識徹底改變思想,久了,還是會失去作用。

而經過潛移默化作用的,就會成為自身的一部分,可這就必須經過修持體悟的漫長過程。

 

兩三年不再談論這個主題,因為這段時間我身心狀況比較不穩定,時間都花在看醫生吃藥上。

但顯然的,對於生死,我是早就不在意了。

這是自年輕時便接觸不同宗教薰陶的結論。

人,終必一死。

死亡,才是最完美的歸宿。

但我有個奢求,那便是,死前不要受到病來磨。

我不是怕自己受苦,是怕連累身邊的人。

我害怕目睹「久病無孝子」的殘酷事實,雖然我相信我不會遇上。

 

昨晚老公談了很多,我漸漸進入夢鄉,所以起床後什麼也不記得。

只記得最後他的總論是,死前最後一刻別忘了我的「阿們」!

是的,這是最重要的。

平時不論花多少時間在信仰上,若是死前一秒心慌意亂,就全部付諸流水了。

屆時,茫茫藐藐,不知靈魂該依歸何方?一輩子的修持就化為烏有。可惜了。

 

我很慶幸身邊有個時刻提醒我的伴侶,以前,他就經常扮演怒目金剛來點醒我。

現在的他慈眉善目多了,像個彌勒佛。跟以前的樣子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管他做再多事情、再累,還是笑臉面對我和狗兒子。

對他,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激。

所以,我也收斂自己的大女人脾氣,變成一個傻女人,聽話的女人。

夫妻是債也是緣,希望我們這輩子能圓滿完成。

下輩子,就別再輪迴了,不管今生的恩情有多深厚,夠了。

今生的體驗夠深刻了,我感激他對我的好與不好,無論如何都不再在意。

由神作主吧!下輩子還我們各自的自由身。

阿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仙眷屬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