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網路秀逗,直到晚上才發現是老公下午在整理時壓到了線路。

我在一旁坐著沒事,無意間發現一個認真的男人,光亮的頭皮泛紅,彎著身在整理地上糾結成團的線路,嘴巴還不時念念有詞,我聽不懂,只管著「打電話給電信公司吧!」

他顯然沒把我的話聽進去,依舊頭低低的想要靠自己的方法處理難題,不時地移動身體,一下彎著腰,一下又挺起身。

一旁的我心中突然有點激動,心裡想著「男人難為哪!」

搞了老半天,網路依舊沒有反應,最後他聽了我的建議打了電話,才幾秒鐘就解決了問題。

終於,網路通了,我們都開心的笑了。

我忍不住對他說,男人真的很難當,我還是當女人就好。

他笑得有點不自在,大概不大理解我內心的感觸吧?

但我可是有著深刻的感動!

 

這幾年,我因為身心狀況每況愈下,家裡內外都變成他的工作。

你數得出來的,所有的家庭主婦要做的,都是他要負責的。

還有本該男人負責的,也理所當然是他的工作。

別忘了,還有婆婆家裡的大小事。

很辛苦吧!是真的。

仔細看著他工作的背影,其實會感到不捨的。

但,我就是沒辦法多做一點,我是一點動力都提不起來。

只有滿腹的愧咎與滿腔的感謝。

他總是像彌勒佛般開心的笑著,好像已經認定了伺候我跟他老媽是他下半輩子的主要工作。

這麼難得的男人,卻被兩個女人這樣的折騰,突然覺得自己是個殘忍的老婆。

娶到我大概從沒想過會有這麼悲慘的一天吧?

還好,他說他從沒這樣想過。

是安慰也好,謊言也罷!為了自我安慰,我選擇相信。

 

今天一早,婆婆又要他回家幫忙打掃浴室及廚房,十點多才回來,臉上依舊帶著笑意。

我開始發現很不懂他,以前我總以為了解的。

不懂,也是個新鮮的相處之道吧?日子不再是像臭了的裹腳布。

希望下半輩子是個全新的開始,不了解也無妨,有感恩的心就好。

謝謝神做了如此巧妙的安排,阿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鮮的相處之道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