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很快就把雅虎給忘了,不是刻意,而是記憶本就容易退去,是因為病了的緣故。

也好,但偶爾想起,還是很懊惱怎麼沒多聽多看別人怎麼做,這就是自閉的後果。

我願意承受。

就當一切都是緣份,有緣再聚的定當更加珍惜。

至於無緣的,就默默的隨著時光流逝吧!

這本是人生真實的一面,說不得是殘酷,只是遇到了,就好好接受便罷!

至少過程中,我們曾經同在一起。

 

幾天下來,對於痞客邦也漸漸熟稔了。

我所謂的熟稔,指的是發文這件事。

幾天前還很困擾我呢!

事情的變化就是這樣,像孩子學步,只要有人在旁邊牽引,心理就踏實些,不怕摔跤沒人扶著。

這就是朋友做的事。

小小感動的累積,心理就覺得這世界還是如此美好,值得眷戀一番。

日子裡如果每天都有這樣的感動,應該不會想要太早死了吧?我猜想。

活不下去的,肯定是身邊太冰冷了,一點溫暖都沒有。

有了這個天地,有了這裡的朋友,我應該不是那種日子過不下去的人。

何況我還有疼我的老公,值得我驕傲的孩子呢!

 

說到死,我想起這幾天剛完成「終身大事」的冬瓜。

冬瓜,是個殯葬業達人,曾經是個殺人犯,但他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菩提心可是一點都不比我們欠缺。

過去有一陣子經常在談話性節目看見他,莫名的就很欣賞他的義氣,所以對他的印象很深刻。

前幾天突然看到新聞報導說他得了肺腺癌過世了,心理還真有點難以接受,怎麼會這樣?

他免費幫許多窮困的人家辦後事,也算是個菩薩吧?卻這樣,發病一個月就走了。

這一陣子死掉的名人好幾個,對我的精神確實有不小的衝擊。

我不是害怕死亡這件事,而是感嘆無常就這麼隨性隨意的發生在我們周遭。

每一件死亡事件都是對我們的警惕,要趕緊把握時光做好想完成的事。

對於習慣延宕的本性,這是多麼明顯的警告。

 

只可惜,我們都太皮了。警告的作用都太短暫,一下子就忘到背後去了。

能夠即知即行還真是不容易,所以要經常砥礪自己,或是和朋友互相勉勵才能保持自己的警醒。

我還頗慶幸,身邊有個經常提醒我的老伴,不時耳提面命,隨侍在側的是死亡不是他。

我聽進去了,但其實對於死亡是很無可奈何的,只能事先做好死後的準備,所謂生前契約的訂定。

其他的,對於想做想說的,就別躊躇了。

與其到了沒力氣執行時再來後悔,不如趁現在往前衝,即使衝過頭又何妨?

總是一場人生嘛!

多一點衝刺,多一份精采,值得回憶的,至少會笑著離開。

我是這麼以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要躊躇
    全站熱搜

    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